卷二練筆:點石成金

[2017.02.17] 發表

【明報專訊】題目:有人認為「傳統往往是創新的擔子」。試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看法。(2016?DSE?Q3 )

◆鄧裕東:2016文憑試考生/中文考獲5** (選答第三題,取得5**)(見表)

文:語文工作者 揚日

(呈現寫作構思過程,附星級生示範,從實例學習卷二技巧)

更多教育
生活文學?大時代?小東西:
【明報專訊】故事從1968年開始說起。那年中國正發生文化大革命,婷婷——我們劇場的女主角——她的父母從大陸逃到澳門,跟很多平民百姓一樣,為了... 詳情
綜合能力:校政透明
【明報專訊】寫一寫 以香江中學學生會會長藍施戴身分,回應最近撤換總領袖生一事,撰寫一篇演講辭。演講辭先指出傳統中國選用人才的特色,再說... 詳情
【明報專訊】1?語境意識:中中 1.1 格式 ?能先自我介紹,並向對象打招呼。 1.2 特定對象 ?雖然能以同學為演... 詳情
【明報專訊】整合拓展 首先,我想跟大家談談中國科舉如何選用人才。大家認為我們中國選用人才有什麼特色呢?我認為就是準則要客觀,過程要清晰... 詳情
【明報專訊】蒲葦主持過不少小組討論,發現同學各有各講,以致討論漫無邊際,予人失重之感。且看蒲葦能否舉些實例,既讓我們發言時搶佔先機,亦可收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