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開書店 喚關注言論自由 撕走書頁 體會審查

[2017.02.17]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噚日起一連兩日,鬗分艨}辦「書店」,有成千本兒童書、雜誌同小說等唔同類型黈悒籈g選擇,每本一律27蚊,但睇睇下就會吊住讀者幭}。

原來每本書都有灡悇Y頁數被撕爛,有灟飲ぁ彖旬封住,有矕N用箱頭筆刪晒文字同公仔,總之就令讀者無辦法知道本書全部內容,令讀者體會「審查」感覺。香港分會總幹事區美寶話,收到呢千本書原本都係完好,刻意「特別加工」,希望大家體驗言論同出版自由被侵蝕,被審查鴷i以係任何書,所有讀者都可以受影響。

書店每本書賣27蚊,係呼應《基本法》第27條有關保障香港人享有言論、新聞同出版自由黿齯憛AEmily亦留意到,書店入面展品列出第27條黿齯憛A但當中有字句消失驉A隱約見到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個樣(圖),希望大家關注挑戰香港自由翵ぁ鞳C「書店」位於中環砵典乍街36號樂慶里,今日會由朝早10點營業到夜晚7點,有興趣懭]民可以趁最後一日去參觀。

更多港聞
城大自資獸醫 60人爭1學額 每年學費12萬 10學額接600申請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將於2017學年推出香港首個6年制自資獸醫學學士課程,今年有10個名額,已於本月初截止報名。城大表示共接獲600多個申請... 詳情
【明報專訊】新創建集團聯同社聯及社福機構,本學年與葵青區10間中學合辦生涯規劃,部分學生可成為新創建員工的「影子」,跟隨他們5天了解工作情G...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文憑試攻略:閱讀卷有得溫!
【明報專訊】考試靠實力,多少也講運氣─可是,胸無半點墨的話,給你多大運氣也是枉然吧!很多考生閱讀卷成績飄忽不定,認為題目和文章千變萬化,很難... 詳情
文憑試攻略:閱讀篇章
【明報專訊】細閱下面三篇文章,並回答另文問題。 ◆第一篇(見圖) 吃完午飯沿?小路走回家,前面的人堆堙A忽然露出一個墮後的女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