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府古城春節垃圾遍地 仍列5A景區公示

[2017.02.17] 發表
廣府古城景區
護城河

【明報專訊】國家旅遊局昨晚在官方網站上刊出一份《國家5A級旅遊景區網上公示名單》,涉及河北、浙江、江西、山東等地共20個景區,其中河北邯鄲市永年區廣府古城景區,於本年春節前後被踢爆景區遍地垃圾,且存在額外的收費問題,但仍在名單中位列第一。

報道指,今年2月4日至11日期間,內地傳媒數度探訪廣府古城,發現景區街上堆有大量生活垃圾,護城河上漂浮的垃圾亦長期無人清理。此外,有村民私設停車場收費且無發票,景區所屬遊覽車不按標準收費。

對於上述情況,永年區區委書記侯有民解釋稱,今年春節期間到廣府古城逛廟會的遊客非常多,景區內清潔工人有限,平時人少的時候還算清潔;廣府古城正處於全力創建5A級景區階段,各方面管理有待完善。

邯鄲市永年區區委宣傳部表示,園區將從垃圾清理、小攤販治理、停車收費等方面入手,進一步加大景區環應]施及加派人手,成立執法巡邏隊,對私設停車場、私自提高遊覽車收費標準、垃圾亂堆亂放等現象不間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全力打造優質旅遊秩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昨天宣判,中國最高法院前副院長奚曉明因受賄金額達人民幣1.14億元,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 詳情
兩港人攜173支孕婦血過關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海關連續查獲兩名香港男子先後違規攜帶孕婦血液樣本過關,共查獲173支,懷疑是到香港化驗鑑定胎兒性別。海關指,水客每次「運... 詳情
東莞「萬人宴」逾2萬人赴宴
廣東東莞麻湧鎮大步村「萬人圍宴」15日晚在麻湧鎮大步體育公園舉行,大步村筵開2100多席,2萬多人赴宴。據悉,此次活動是保護、傳承「大步巡遊...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83歲的退休老伯李忠山因念及友情,借款3.7萬多元(人民幣,下同)給家境不佳的朋友兒子潘雲海讀大學,原本約定待他畢業工作後逐... 詳情
商場滑梯 12秒落4層
重慶一間商場出現一座高空螺旋滑梯,高度為16米,全長為46.8米,從4樓下降到地下,僅需約12秒。商場規定,要身高1.2米以上才可試玩。不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