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去留視乎個人因素

[2017.02.17] 發表

有曾經在溫哥華留學的人士表示認同報告中所說,留學生畢業後已不再局限於去或留,指他在中國和溫哥華都有家人和朋友,因此過去幾年來都在兩地生活。但亦有前留學生表示,在考慮去向時,家人的比重已經不及以前那麼大,反而工作前景比較重要。

在西門菲沙大學(SFU)畢業6年的前留學生Michael表示,在溫哥華生活期間,認識了不少朋友,並結識了現時的女朋友,但是為了要接管父親在中國的生意,畢業後不得不回國工作。他說很認同報告中所說,留學生的國際視野擴闊了,毋須一定要在去或留中作出抉擇,正如他本人,雖然父母在中國,但他已在溫哥華置業,過去幾年都穿梭兩地生活。

另外,3年前畢業於卑大的孫女士,完成學業後決定留下來工作,與住在中國的父母分隔兩地。她說,上一輩的人會覺得親人在哪,家就在哪,但是現時她和她的同學們都覺得工作前景是更重要的考慮因素,有人回國發展,但亦有找到理想工作的人選擇留下來,加上父母都比較開通,接受子女長期在國外打拚,希望能夠獨立成材。

孫女士又說,中國政府近年也積極游說留學生回國發展,所以政府政策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更多要聞二
7名警員全被判入獄2年
【明報專訊】香港7名警員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毆打公民黨成員曾健超的案件周五宣判,區域法院裁決,7名被告各被判入獄2年,第5被告另外涉及普通... 詳情
區澤光傳戰列治文南中區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今日將會宣布,一名「重量級華裔」將在列治文新闢的列治文南中選區(Richmond South Centre),代表該... 詳情
聯邦今春提法案 大麻合法需時2年
【明報專訊】負責加國大麻合法化事宜的國會議員布萊爾(Bill Blair)昨天稱﹐立法以及落實可控銷售系統需時約2年。在此期間﹐控制大麻產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