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或成商業地產頭號風險
價格升租金平穩削投資回報

[2017.02.17] 發表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經濟研究部表示﹐加息可能是本國商業地產發展的頭號風險。

該經濟研究部發表加拿大商業地產展望報告稱﹐以近數周的趨勢來說﹐利率的潛在升勢可能是本國商業地產市場今後數年所面對的最大風險。

報告指出﹐自從特朗普於去年在美國總統選舉勝出之後﹐加拿大10年期的債息已告上升。

去年利息上揚﹐價格上升﹐但租金收入平穩﹐經已對商業物業的投資回報造成損害﹐但當時大部分商業地產市場環節仍可以承受加息的影響。

道明銀行在報告中指出﹐不過﹐如果利息再向上調﹐回報率將會進一步縮細﹐尤其是多倫多及溫哥華的投資者將會受到打擊。

根據該報告﹐商業地產市場還面對其他的潛在不利因素﹐當中包括樓市放緩。

該銀行解釋﹐樓市一旦放緩﹐將會導致就業下跌及家庭消費減少﹐最終會減弱市場對寫字樓及零售面積的需求。

道明銀行補充稱﹐由於聯邦政府收緊房貸規定﹐樓市在未來數季可能洩氣。

更多加國新聞三
「老爺」電視機藏10萬現金 七旬翁老父遺產失而復得
【明報專訊】一部上世紀80年代生產的「老爺」電視機,於一年前被人丟在安省巴里市(Barrie)一間電子產品回收中心﹐一直未被處理。直至今個月...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智能手機生產商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可能面對一項集體訴訟﹐一份代表該公司在全國各地300多名僱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