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艾民信駐美大使及閣員開會
簡蕙芝信可達成軟木協議

[2017.02.17] 發表
簡蕙芝(中)與其內閣成員及艾民信(左三)、麥克諾頓(右三)會面。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及其內閣成員,昨日與新獲省府委任的美國貿易特使艾民信(David Emerson),以及加拿大駐美大使麥克諾頓(David MacNaughton)會面,省長稱感到更有信心加美可達成軟木材貿易協議。

簡於會後表示,寧願與一個難以估計的美國新政府商討,也不願面對一個不感興趣的政府。她指奧巴馬(Barack Obama)年代的政府聚焦在達成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少有回應加拿大就軟木材協議的商討要求。

她續指奧巴馬政府完全沒有興趣,但若有一個有興趣達成協議的政府,「難以預測的改變有時會更好。」

麥克諾頓稱,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最近一次到美國華盛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會面期間,使美國人對軟木協議印象改變。他說:「他們視之為一件小而屬地區性的議題,而最重要的是能令他們明白協議對加拿大有多重要,是一個影響數以百計社區的國家議題。」

簡蕙芝提到,卑詩40%的偏遠社區依靠林木業,這工業為本省直接帶來逾6萬份職位,卑詩去年出口美國的軟木材總額達46億元。

卑詩是加拿大最大的軟木生產地,佔全國產量約一半。加美在2006年達成的軟木材協議早在2015年10月12日到期。去年11月,美國結合大小軟木材生產商的聯盟,向美國當地有關部門及委員會提出呈請,要求對加拿大木材入口設有上限,又指控加國政府不公平地補貼林木業,這做法損害美國工人。

曾參與舊協議談判的艾民信說,木林業現況比10年前簽定協議時已有改變,加拿大需要以全新的方法去處理美國對保護主義的關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日發表報告,指卑詩政府的碳稅不再是收入中和,這項稅收超出省府在其他項目的減稅金額... 詳情
4新店進駐溫哥華機場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昨日公布,國內航線大樓增設4間零售店舖,包括品牌服裝店、禮品和書店等,給旅客提供多元化的選擇。 機... 詳情
沙袋鼠蘭里失蹤 主人擔心
【明報專訊】澳洲袋鼠的親戚,體型較少的沙袋鼠竟然在北美洲的卑詩被報稱失蹤。這頭屬外來品種的沙袋鼠屬蘭里一個家庭的寵物,其主人昨日向警方報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