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大馬前日公開5名在逃朝鮮疑犯照片,警方懷疑李家南(右圖)為幕後策劃暗殺者。左圖為其閉路電視畫面。(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疑引擎故障 機上5人罹難 墨爾本小型飛機撞商場
英上議院辯論脫歐議案 文翠珊罕有出席
2月平均叫價64萬鎊 倫敦樓價近6年首跌
法警突擊搜查國民陣線總部 查馬林勒龐騙津貼
南非火車相撞 逾百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韓媒﹕3朝鮮疑犯為駐東南亞間諜

韓國朝鮮日報集團電視台昨報道,韓國情報機關根據大馬前日公開的5名在逃朝鮮疑犯照片、姓名、年齡查找,發現34歲洪松鶴(Hong Song Hac)、30歲李吉祐(Ri Ji U)、33歲李吉玄(Ri Ji Hyon)3人跟平壤市民名冊上人士相同;前兩人曾就讀平壤外國語大學,李吉祐攻讀日語,其父據說是外交官。

沒現身機場者疑為主謀

大馬東方網引述警方消息,指另一沒有在機場內出現的57歲疑犯李家南(Ri Jae Nam)涉嫌多年前便以「替商家引入保健產品與人參等藥材」的企業家身分到大馬,並且安排上周六被捕的李政澈等4名朝鮮疑犯到大馬工作。警方懷疑他幕後策劃暗殺及負責安排朝鮮疑犯出境;李政澈則負責交通、住宿和聯絡兩名女疑犯。

《朝鮮日報》報道,李家南、洪松鶴和李吉玄,是在東南亞活動的朝鮮間諜。李家南相當於「馬來西亞當地總負責人」。暗殺團員包括朝鮮偵察總局、勞動黨統一戰線部文化交流局人員。洪松鶴、李吉玄似是待在女疑犯失手後再發動攻擊的第二小組。日本傳媒推測,主謀事發後留下兩名犯案女子,可能是刻意令警方將注意力集中在她們身上,以爭取時間脫身。

越南南定省一名姓段的米農受訪稱疑犯段氏香似是其妹,她18歲離家工作,甚少回家。(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傳兒子抵大馬認屍  警嚴陣以待
韓媒﹕3朝鮮疑犯為駐東南亞間諜
權鬥落敗 金正男淪孤獨「土撥鼠」
脫北駐英公使暫停公開活動 防暗殺
《華郵》﹕美朝擬紐約辦「準官方」會談
「1.5軌外交」減摩擦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