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疑引擎故障 機上5人罹難 墨爾本小型飛機撞商場
英上議院辯論脫歐議案 文翠珊罕有出席
2月平均叫價64萬鎊 倫敦樓價近6年首跌
法警突擊搜查國民陣線總部 查馬林勒龐騙津貼
南非火車相撞 逾百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華郵》﹕美朝擬紐約辦「準官方」會談

《華盛頓郵報》周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華府準備邀請朝鮮現任官員到紐約,與美國前官員會談,若成事,將是5年來首次。不過,朝鮮本月中試射導彈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兄長正男被殺後,令會談安排變得複雜。

金正恩任內首次

《華郵》引述多名熟悉會談安排的人士稱,這個「第1.5軌」(Track 1.5)會談還在籌備階段。所謂「第1.5軌」是指由美國前官員與現任朝鮮官員會談。報道指出,今次會談由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資深副會長扎戈里亞(Donald S. Zagoria)安排,他曾在前總統卡特政府擔任亞洲政策顧問,並籌劃過類似的會談。至於平壤代表團則可能由朝鮮外交部美國事務部主管崔鮮姬率領。崔鮮姬曾參與六方會談及其他「第1.5軌」會談,美國官員對她非常熟悉。

路透﹕華府暫無意官方會談

今次會談無關美國國務院。國務院官員曾私下質疑這類會談的作用,但若國務院最終給朝鮮代表團發放簽證,則表示他們對會談的認可。如果會談順利,可能會給兩國官方會談鋪路。但路透社引述一名白宮官員表示,美國政府目前沒有計劃與朝鮮舉行官方會談。《華郵》引述消息人士稱,朝鮮已經表示有興趣跟美方會談,若美國國務院給朝鮮代表批出簽證,會談將於未來數周在紐約舉行。一名消息人士說:「若舉行(會談),這對(美國)新政府來說將是有趣的信號。」另一熟知會談安排的人士說:「若成事,我會視之為來自雙方的一個非常正面信息。」

美朝兩國曾在吉隆坡、日內瓦、柏林、蒙古的烏蘭巴托舉行過「1.5軌」會談,但2011年金正恩上台以來,從沒在美國舉行過這類會談。

專家批奧巴馬對朝政策失敗

前總統奧巴馬對朝鮮一直採取「戰略忍耐」政策,拒絕與朝鮮直接對話,透過逐步施加制裁和外交壓力,等待朝鮮改變,但朝鮮近年屢試射導彈及核試,有專家批評奧巴馬政策失敗,認為特朗普政府是時候要改變對朝策略。

特朗普去年6月曾批評奧巴馬政府對朝失敗,聲言自己上台後會邀請金正恩訪美,「邊吃漢堡包邊談」。朝鮮本月12日射試導彈後,朝鮮官方傳媒沒有炮轟要震懾美國,特朗普亦未強烈譴責平壤。

(華盛頓郵報/路透社/紐約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傳兒子抵大馬認屍  警嚴陣以待
韓媒﹕3朝鮮疑犯為駐東南亞間諜
權鬥落敗 金正男淪孤獨「土撥鼠」
脫北駐英公使暫停公開活動 防暗殺
《華郵》﹕美朝擬紐約辦「準官方」會談
「1.5軌外交」減摩擦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