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簡蕙芝昨天出席多項公開活動。(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放眼交通基建 刺激新屋供應
聯邦立法擴「預先清關」計劃 美新政疑慮未消 反對黨叫停
大馬警傳赴澳門取金韓率DNA
兩女行事後急洗手 警﹕肯定知有毒
段氏香facebook帳號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長﹕減醫保惠及更多人
恐歐美保護主義阻卑詩經濟發展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昨日向大溫商界推廣新預算案,稱削減醫療保險計劃(MSP)為省民帶來的好處,比削減省服務稅(PST)更多,而且更為公平。不過簡蕙芝擔心美國和歐洲保護主義抬頭,亞洲經濟又不穩,將為本省經濟前景帶來不確定性。

簡蕙芝昨日在溫市中心出席大溫貿易局(Greater Vancouver Board of Trade)午餐會時表示,她知道外界質疑省府為何選擇削減MSP供款而不是PST,但其實省府原本有考慮削減PST,隨後發現削減1%的PST,省民每人每年僅能節省200元,遠低於將MSP減半後,一個家庭每年能省下的900元。

她更稱削減PST將使得富人受惠更多,因為富人有更多的錢可以消費,削減MSP則更加公平。她承認MSP供款是一個落後、不公平的制度,承諾最終會將該制度取消,但需要經濟增長來配合。

簡蕙芝透露,省府在計劃「還富於民」時,曾向卑詩各界進行諮詢,大部分的人皆希望削減MSP,反而只有少數人希望削減PST。至於取消商業電費中的PST,她稱這也是向各界諮詢的結果,除了商界強力要求外,連工會領袖也認為有必要降低企業負擔。

雖然卑詩省經濟表現亮眼,但簡蕙芝擔心美國及歐洲的保護主義迅速抬頭,加上亞洲的經濟不穩定,造成本省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

簡蕙芝稱,可以理解負責提供就業機會的企業對此情況同樣擔憂,因此省府有責任提供減稅等幫助。

簡蕙芝也承諾會繼續投資教育,培養更多優秀人才以保持本省的競爭力。她稱豁免工作簽證持有者的15%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正是為了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前來卑詩省。

 
 
今日相關新聞
省長﹕減醫保惠及更多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