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消防接報捉蛇 竟為2米長緬甸巨蟒

[2017.02.25] 發表
高雄燕巢消防日前接報替市民捉蛇,到場才發現是一條長逾2米的緬甸蟒。(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高雄燕巢消防分隊前日接報替市民捉蛇,到場才發現是一條長逾2米的緬甸蟒。由於一般的捕蛇器根本派不上用場,最後3名警員合力將蛇拉出。

有市民拍下經過上網,吸引到數以10萬計網民瀏覽。

消防到場後,發現一條大蛇藏在挖泥車的挖泥剷內,相信是在挖泥車整理土地時連泥土被挖出。當消防員見蟒蛇想要逃跑,便不顧危險徒手捉住蛇頭,把蛇引到大垃圾桶內,由於蟒蛇體型巨大,蛇身有如成人大腿般粗,最後要出動3名消防員合力才能將蛇捕獲。

據知,該條蟒蛇長約2.1米、重逾10公斤,從黑色花紋初步判斷,應為無毒、非保育類的緬甸蟒,已由農業局帶到屏東科技大學安置,不排除是有人惡意棄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