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狼匿西大 性侵夜歸女
警方促夜行人小心

[2017.02.23] 發表
西大部分課堂在晚上完結,下課後行人稀少。

【明報專訊】本那比西門菲沙大學前日發生性侵案,一名女子傍晚從教室前往停車場取車時,遭色魔由後方捉住性侵,所幸有人經過才將色魔嚇跑。皇家騎警昨日發出警告,呼籲學生夜晚行走時要找光線充足的路徑,必要時可找校園保安護送。

本那比皇家騎警發言人布伊斯(John A. Buis,下圖)表示,一名女子前日晚上7時30分左右,由西門菲沙大學本那比校區離開教室走向停車場取車時,遭人由後方捉住。他稱女子被色魔捉住後遭到性侵,隨後色魔聽到有人經過的聲音,隨即逃離現場。

警方未有透露事主是否為西大女學生或女性職員,也沒有公布事主的年齡及族裔背景。

布伊斯透露,報稱疑犯是來自草叢間,但警方未確定所指的草叢為樹林,還是某建築物旁的草叢。事故中女受害人相當震驚,但幸沒有嚴重受傷。

有西大女學生表示,關注到校園保安問題,因為她亦有部分課堂在晚上才完結,下課時間已沒有太多人在路上。

另外男學生指,事故絕對使他特別留意四周環境有否可疑,但可幸這類事故屬少有。

西大在校內向校內教職員及學生發出安全警示並提及性侵事故。

大學社區首席安全主任Mark Lalonde於警示中指,校方對於發生這事故很憤怒,現已加強校園保安,尤其在較僻靜的地區。

他又指,大學三個校舍會繼續有保安巡邏,注意可疑活動和在有需要時提供援助。

騎警指,疑犯為一名高身形男子,體格中等至魁梧,犯案時身穿灰色長袖連帽衫或襯衫,聲音低沉,說英語但沒有口音。警方呼籲市民如對此案有任何線索,請立即與警方聯繫。

警方也建議公眾,在夜晚行走時務必沿著照明充分的路徑行走,並盡量不要邊走邊使用電子設備,讓自己保持對周遭環境的注意力。西大學生如果有必要,可以致電校園保安部門,派人前來護送前往停車場取車。

西門菲沙大學去年春季學期,也發生過三名女學生遭一名男學生性侵的案件,引起校方及皇家騎警同時展開調查。

除了西大之外,卑詩大學及維多利亞大學近年也發生多宗性侵案。根據卑詩大學校園保安部門的統計數據,去年共接到14宗性侵報案,其中10宗發生在校園內。卑詩大學皇家騎警的數據顯示,去年共接到15宗性罪行報案,其中11宗為性侵案。2015年則接到50宗性罪行報案,其中17宗為性侵案。

卑詩省府去年春季通過法案,要求省內所有專上院校,於今年5月之前完成擬定處理性侵案的政策。西大目前並沒有這類政策,但已經完成草案,正交由校董會審查。

更多要聞一
港3.8萬人大會撐七警
【明報專訊】香港警隊內部近日對7名警察在佔領時襲擊示威者罪成判囚兩年的裁決有強烈意見。兩個警察員方協會昨晚就七警案的跟進,在太子警察體育遊樂... 詳情
省長﹕減醫保惠及更多人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昨日向大溫商界推廣新預算案,稱削減醫療保險計劃(MSP)為省民帶來的好處,比削減省服務稅(PST)更多,而且更為公... 詳情
卑詩省長簡蕙芝昨日透露,未來會在交通基建上投放更多撥款,藉此提高居住密度、刺激更多新屋投入樓市。房地產業界則對簡蕙芝的態度表示肯定,希望市府...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擬立法﹐擴大加拿大機場和其他關口的邊境「預先清關」範圍﹐方便赴美旅客﹐總理杜魯多周三為這項法案辯護﹐但聯邦新... 詳情
大馬警傳赴澳門取金韓率DNA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親人遲遲未領屍。馬來西亞傳媒報道,馬國警方派員前往澳門向當地國際刑警尋求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