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謝偉豪)
放大
 

其他新聞
情報:閱小說學科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偵探M.A.D. 網絡欺凌

【明報專訊】在社交網絡平台上,欺凌事件往往令受害者飽受精神壓力,如你們希望減低網絡欺凌的影響,可參考以下處理方法:

◆勿參與其中

網絡欺凌是透過社交平台騷擾、抹黑及排斥他人,以圖像、文字信息為主。當有網絡欺凌事件發生,切勿參與其中及恥笑受害人,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應留意個人言行及關顧他人感受。

◆停止傳閱信息

你們可能會為受害者抱不平而留言,但注意,這同時會令相關內容繼續傳閱,令事件更廣為流傳。應停止傳閱有關信息,面對網絡欺凌事件,最佳的做法是不作任何回應。

◆尋求協助

直接向社交網絡的營運商反映網絡欺凌情G,因若當中涉及侮辱性的言論,可能觸犯使用條款,有關內容會被移除。如受害人未能解決困局,應及早向家長或老師等求助,共同處理。

■想一想

你認為網絡欺凌會造成什麼傷害?

你看過網絡欺凌事件嗎?有何感受?

意見提供:香港小童群益會上網學習支援計劃計劃主任謝銳民

(電郵及地址見報章)

你有遇上成長及生活難題嗎?歡迎告訴偵探M.A.D. 。

文:曾嘉敏

圖:謝偉豪

 
 
今日相關新聞
偵探M.A.D. 網絡欺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