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日本將增派F15戰機升空,以應對飛近釣魚台的解放軍軍機。
放大
 
中國戰機將在釣魚島上空面臨挑戰。
放大
 
日本昨宣布加強佈防,圖為日本飛機在釣魚島附近巡航。(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河北邯鄲招商引假韓國現代
立案8年未完工 63公里扶貧路爛尾
國家扶持易上位 地方官爭做「貧困縣」
深圳上班東莞置業 粵3萬打工族日花7小時搭車
河北居住北京上班 月花5000交通費跨區工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增防釣島 日4戰機應對1中國軍機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報道,為應對中國軍機在釣魚島周邊的頻繁活動,日本防衛省計劃未來增派更多戰機,並由現時的二對一,大幅增至四對一,以應對解放軍可能侵犯領空的威脅。有分析指,防衛省有關舉措將激化中日兩國的矛盾,局勢一觸即發。

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日本政府人士指,考慮到中國軍機在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周圍活動頻繁,防嶼晲M定調整航空自懦內簬璊阞鑄僧I,由以往兩架戰機應對一架解放軍軍機,調整後改為派出四架應對一架。

「越線」解放軍機大增

這是日本從1958年開始對進入領空的飛機採取應對行動以來,首次採取「4對1」戰術。據稱,新增的兩架戰機主要任務是監視對方戰機的行動,包括警戒是否有戰機增援,自懦切棱N出動E2C預警機及空中警戒管制機,向執勤的戰機提供情報。

日本防嶼棓,自從2013年中日兩國劃設的防空識別在釣魚台周圍重疊,中國軍機升空次數日益增加,由去年至今年1月,中俄兩國戰機的總體緊急升空次數超過1,000次,其中約七成是中國軍機,超過冷戰時期前蘇聯戰機1984年的944次,創歷史紀錄。

報道又指,為阻攔中國解放軍軍機進入北緯25°和26°之間的釣魚台領空,日本自懦仃N北緯27°設定為「防擠u」。但最近越線的中國軍機激增,出於對愈來愈壞的狀態的危機感,日方才決定強化措施。

防嶼晱h年在位於沖繩那霸的自懦什穧a新編「第9航空團」,已將部署的F15戰鬥機增至40架,但因緊急升空次數增加,加上未來在新措施下,一旦有更多架飛機進入日方防空識別區,料基地未來缺乏足夠的戰機候命。

報道稱,防嶼棱N放寬針對戰鬥機部署的規定,容許統一指揮戰鬥機部隊的航空總隊司令部,能不受制約地調配全日本各基地的戰鬥機。

報道分析指,日本進一步升級空中警戒,但如果雙方對抗進一步升級,緊張局勢無限加劇的話,後果難以想像。中國外交部及國防部未回應事件。

日30戰機上月緊急升空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1月,8架中國軍機曾飛越對馬海峽,引發日方緊急出動約30架戰機升空因應。

此外,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早前在官方Twitter公佈,日本自懦冗r駛美國最新在日部署的F35戰機的演練照片,標誌新一批先進戰機,正式投入在日本及西太平洋的常規任務,照片有指於2月時美日一次演練中所拍攝。

 
 
今日相關新聞
增防釣島 日4戰機應對1中國軍機
解放軍DF-ZF可突破薩德防線
因應特朗普擴軍 解放軍增預算強化海軍
國務委員楊潔篪今訪美
卸任美駐華大使 應制定戰略應對華崛起
解放軍報:霧霾對近程武器有影響
南沙三大島上防空設施幾近完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