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河北邯鄲招商引假韓國現代
立案8年未完工 63公里扶貧路爛尾
國家扶持易上位 地方官爭做「貧困縣」
深圳上班東莞置業 粵3萬打工族日花7小時搭車
河北居住北京上班 月花5000交通費跨區工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因應特朗普擴軍 解放軍增預算強化海軍

【明報專訊】為了因應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宣稱要擴增軍艦,以及他對南海、東海等地策略的不可預測性,解放軍海軍將增加預算,以因應局勢變化。日前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駛入南海海域,引發北京當局不安。路透報道,中國為了因應美國在特朗普上任後的行動,解放軍海軍可能在新一年度的國防預算中獲得大量預算,去年中國的國防整體開支為9543.5億元(人民幣),下個月將公布新的國防預算,華盛頓當局也將密切關注這項數據,以便了解中國意圖。

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畢辛格(Richard Bitzinger)表示,解放軍海軍從過去15年中國經濟增長帶來的國防開支中受益,「我不知道他們在海軍建設上投入多少,但簡單推斷,從造船廠建造的船艦數量與品質來看,非常驚人」。

先前特朗普曾表示,將大幅擴張美國海軍軍力,把艦艇數目從目前的290艘增至350艘,以應對中國在亞太地區的海軍擴張,而中方在海軍上也在努力追趕、擴充規模。陸媒報道,2016年解放軍海軍就建造了18艘船艦,包括導彈驅逐艦、護衛艦等,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公布一項新設備,今年1月也投入使用新型的電子偵查船。

報道稱,解放軍海軍仍在追趕美國,軍事專家徐光裕表示,中國了解美軍的海上力量,「這就像一場馬拉松比賽,我們落後,就要踩油門」。

先前有俄媒報道,解放軍海軍艦隊目標艦艇數量是500艘,包括核潛艦、航母、登陸艦和驅逐艦、護衛艦以及輕護艦;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要求的海軍艦艇數量還要遠遠超出特朗普向美軍承諾的350艘。

事實上,除了船艦規模增加,《大公網》報道,解放軍近期展開新一輪軍隊改革,海軍預計將擴員3成;解放軍正通過大刀闊斧改革以提升戰鬥力,全面啟動「脖子以下」深水區軍改,將重點優化結構、調整規模;其中陸軍勢將裁減,而海軍和火箭軍預估將分別擴員30%和15%。

 
 
今日相關新聞
增防釣島 日4戰機應對1中國軍機
解放軍DF-ZF可突破薩德防線
因應特朗普擴軍 解放軍增預算強化海軍
國務委員楊潔篪今訪美
卸任美駐華大使 應制定戰略應對華崛起
解放軍報:霧霾對近程武器有影響
南沙三大島上防空設施幾近完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