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棟國:警已發聲明大會無違例

[2017.02.28] 發表

【明報專訊】警察員佐級協會及警務督察協會上周三晚舉行特別代表大會,被質疑未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違反《公安條例》;保安局長黎棟國表示,是次活動是兩個協會舉行的特別會員大會,討論議題屬專業和業務性質,警方已發聲明指沒有違反條例。

黎棟國昨出席撲滅罪行委員會後,被問及大會涉違反《公安條例》,他指警方已發聲明澄清「唔係咁樣翵ヾv。對於當晚有警員自比受納粹迫害的猶太人,黎棟國指警察員方組織和警方已發表聲明,指警方已按既定渠道與以色列及德國總領事館解釋,有關言論不代表警方立場,警方亦不認同有關言論,有關組織亦對事件表示非常遺憾及難過,他希望事件可獲得解決。

有信心警察依法執勤

黎棟國強調,絕不覺得當日參與大會的警員是質疑香港司法制度,指香港警察是專業紀律部隊,每個警員都認同警察使命和工作,無論順境逆境,有信心警察會公正依法執行職務,亦深信全港市民會支持警隊維持治安。他又指當局現階段未有計劃訂立辱警罪,但會保持開放態度,聆聽各方意見。

七警案再有3人上訴

另外,七警案中再有3名被告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律政司發言人昨稱,收到第二被告高級督察劉卓毅(31歲)、第五被告偵緝警員陳少丹(33歲)和第六被告偵緝警員關嘉豪(34歲)的上訴通知書。至於早前3名已提上訴的被告,分別為總督察黃祖成(50歲)、觀塘區反黑組警員劉興沛(40歲)及觀塘區反黑組警員黃偉豪(38歲),即現只有白榮斌暫未提出上訴。

更多港聞
郭卓堅申覆核 促頒令警大會屬集會
【明報專訊】警察員方組織上周在太子警察遊樂會舉行聲稱逾3萬人出席的大會,聲援因在佔領時襲擊示威者而被判囚兩年的7名警員。警方指大會為討論業務... 詳情
私樓租金10年倍增 續蠶食收入 佔收入升至三成 學者料茤苳嵺颻W
【明報專訊】政府統計處公布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數字。本港人口老化持續,有約116萬65歲或以上長者,10年間升4個百分點(見另稿);住屋問... 詳情
長者人口首破百萬 學者:未最嚴峻
【明報專訊】本港人口持續老化,本港長者(65歲及以上)人數首次突破百萬,達116萬,佔整體人口16%,年齡中位數為43.4歲。有學者表示,人... 詳情
【明報專訊】統計處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又顯示,本港男女比例進一步失衡,如不計外籍家庭傭工,每1000名女性對比925名男性,較5年前的93... 詳情
【明報專訊】兼職教跳舞的公開大學學生,涉於去年8月在舞蹈課上要求6歲女童摸其陽具,被控一項「向16歲以下兒童作出猥褻行為」罪,案件昨開審。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