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有指曾俊華「難馭複雜政局」

[2017.02.28] 發表

特首候選人曾俊華獲得較多非建制選委提名下「入閘」,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在電台節目中說,暫時聽到反對曾俊華任特首的「最強理由」,是有說中央相信他未必有能力駕馭複雜的政治環境;他又認為林鄭月娥在政府以外批評曾經共事的人,做法不太好。

曾鈺成說,現時大多建制派選委都支持林鄭月娥,令曾俊華要取較多非建制選委提名才可入閘,但不代表他等同能夠代表泛民,「你去問泛民選委,( 他們 )都不會承認曾俊華代表他們」,又相信曾俊華曾努力爭取建制派支持。

曾鈺成又說,有民調顯示曾俊華面對的反對聲音較少,若對方成為特首,相信會對目前較撕裂的社會適合,但他說,暫時聽到最強反對曾俊華任特首的理由,是「中央相信香港未來幾年要面對相當複雜的政治局面,認為曾俊華未必有能力駕馭」,相反林鄭月娥過去曾處理過「很多大事」,會較有能力。但曾鈺成批評,林鄭月娥對於曾經共事的人有意見時,不單跟政府內的人表達,亦「向政府外的人批評」,認為此做法不太好。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