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減免銷售稅 學校醫院年慳千萬元

[2017.02.28]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在公布2017預算案中,指會在未來兩年,逐步減免商戶電費單中的省銷售稅(PST),稱大中小企每年可慳成本數以千萬元計,連學校及醫院也可減少1100萬元開支。

省府昨日就減免電費中PST的措施作出估算,指大型企業,包括工業用家一年可慳約1億元,而中小型商戶可節省約5000萬元,學校及醫院料可慳1100萬元開支。

省府指在2019/20年度或之前,這措施可為省內大小商戶慳約1.64億元,而此措施是由稅務競爭力委員會建議。

省府稱在紙漿業內,電費的PST約佔其成本的1.8%,而這項支出可決定紙漿公司會否賺錢。

鮑威爾河(Powell River)市長David Formosa指出,偏遠城鎮的一班市長曾要求政府免去資源工業的電費PST,他指省府有聆聽他們的聲音,稱讚2017預算分數達A。鮑威爾河是紙漿業公司Catalyst廠房的所在城鎮。

省府續指豁免電費PST可鼓勵開設液化天然氣(LNG)廠房的商家,選用電力去為設施提供能源,有助推動數以千計的其他商業及創造職位,包括運輸、機件工程服務和機械操作等。以在史高米殊區域(District of Squamish)的Woodfibre LNG計劃為例,它會使用卑詩水電公司提供的再生潔淨電力,而這項目在建造高峰期,料可提供約650份工作,廠房也可有逾100份職位。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東端新增戒毒診所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宣布在溫哥華市中心東端開設一個全新的毒癮治療診所,癮君子可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