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留憾 負傷完賽贏掌聲
師弟促衛冕男團圓滿結局

[2017.02.28] 發表
梁敦博中途因右腿拉傷倒地,但堅持跑畢全程。(黃鰨汛寣^
梁敦博(左二)難忍痛楚跌坐地上,首名衝線的黃卓熙(左)急忙上前慰問。

跑道上速度論英雄,然而有種掌聲不只屬於冠軍。學界港九區第一組(D1)田徑賽昨日上演次天賽事,去年亞軍拔萃男書院中六生梁敦博,在男甲100米準決賽右腳拉傷倒地,仍忍痛走過終點,贏得全場掌聲。不幸折將無損男拔士氣,隊長方亮升矢言力爭衛冕男團,為「師兄」的學界生涯留下圓滿結局。

D1田徑賽昨於灣仔運動場重燃戰火,去年冠、亞軍余振強紀念中學的黃卓熙及男拔的梁敦博,在男甲100米準決賽同場會師。跑至半途,梁敦博抱茈k腳倒地,對手紛紛衝線後,他跌倒再起來,堅持一拐一拐走向終點,沿途獲全場掌聲鼓勵。衝線後他由隊友扶離跑道,證實拉傷右腳後肌,最快要在文憑試後復出,緣盡周五100米及接力決賽,令學界最後探戈留憾。

黃卓熙再刷200米紀錄

男拔以29分優勢領先喇沙書院居首,兩項短跑或因梁敦博受傷失分,但隊長方亮升稱:「作為團隊,我們有責任為他追回每一分。每個運動員要為他爭氣,令中六的同學有個圓滿結局。」

首名晉級100米決賽的黃卓熙,其後在200米準決賽跑出21.91秒,繼上周三初賽再破學界紀錄。

此外,聖若瑟英文中學的高澔塱出戰男甲跳遠,在奧運代表兼同門師兄陳銘泰撐場下,以7.36米打破學界紀錄,與同樣師承教練陳慧賢的男拔代表馬嘉豪包辦金、銀牌。

陳佩琦連破兩項紀錄

至於女子組方面,去年獨攬乙組3金的德望學校主將陳佩琦(下圖),在甲組200米初賽跑出25.18秒,再於4X100米接力賽,與隊友張靜庭、梁依婷及陳加穎合力跑出49.31秒,一日連破兩項紀錄。

不過「女飛人」未滿意自己表現:「原本200米目標是25秒內,但因為比賽延誤,等了近一小時覺得有點疲倦,決賽目標是再破紀錄,助學校拿下女團冠軍。」

首日在女團落後德望4分的拔萃女書院,昨日有隊長林恩同在副項跳遠奪金等,反超德望8分,並拋離第3的協恩中學49分。不過在分數「雙計」的乙組4X100米接力,女拔萃因跌棒被取消資格,乙組成績暫時落後德望16分。文:黃鰨

更多體育二
港亞青團體摘2金 香港劍擊隊昨於亞青賽再傳喜訊,已奪個人賽金牌的李澤峰領軍轉戰少年組男子佩劍團體賽,以45:43反勝韓國封王,女隊亦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