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聚林園廠冒黑煙 周邊魚塭浮油污

[2017.03.03] 發表
工廠附近魚塭浮出一層黑油,養殖戶要求亞聚賠償。

【明報專訊】高市林園區3日凌晨傳出2聲巨響,民眾從睡夢中驚醒,出來一看,發現是亞洲聚合公司廠區廢氣燃燒塔冒出黑煙。高市環保局獲報前往稽查,釐清是反應器壓力釋放造成,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不過因黑煙排放,造成附近魚塭池水上浮了一層油,另有民宅沾染碳黑,地方將要求工廠出面說明、賠償。

「有地震嗎?半夜怎麼這麼大聲?」林園地區3日凌晨3點多,傳出2聲巨大爆裂聲,許多人跑出來察看,發現亞洲聚合公司林園廠的燃燒塔冒出黑煙,雖然沒有重大損害,但是暗夜巨響已讓居民嚇到不敢再睡。

高市環保局接獲通報,前往稽查,廠方表示是反應器壓力突升,緊急應變釋放壓力造成巨響、黑煙,環保局將依《空污法》第31條裁罰10萬至100萬元。

林園區里長聯誼會主席、王公里長洪進財表示,亞聚黑煙排出後,包括中芸、鳳芸地區幾處魚塭,早上均發現池水上浮著1層黑油,養殖戶也不敢直接將水排掉,擔心造成污染擴大,而周邊近百戶民宅,室內外牆壁、家具上也沾染碳黑,地方里長將串連要求廠方召開說明會,解釋事故原因並交代如何賠償養殖戶、居民損失。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