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3傑奪建築界諾獎

[2017.03.03] 發表

有建築界諾貝爾之稱的普利茲克(Pritzker)建築獎揭曉,一改過往知名建築師稱霸的局面,由西班牙3個名不經傳的建築師共享殊榮。

阿蘭達(Rafael Aranda)、皮格姆(Carme Pigem)和比拉爾塔(Ramon Vilalta)來自加泰隆尼亞,本身是同學,畢業後合組工作室,耕耘30年。評審讚揚他們創造出有濃郁特色的建築,同時又面向世界,顯示全球化與本土並非「非此即彼」。3人最負盛名的作品包括西班牙里拉劇院(La Lira Theatre)公共空間,以及法國西南部的蘇拉吉斯博物館(Soulages Museum,圖)。(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最老化石推前生命起源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團隊周三發表報告,稱在加拿大發現歷來最古老的生物化石,認為可顯示地球在38億至43億年前,即在地球形成後不久已有生命存在,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