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首貴過1盎司黃金

[2017.03.03] 發表

【明報專訊】比特幣價格於周四首見超過一盎司黃金,但據Paul Mladjenovic說,它尚未夠資格加入黃金或白銀的行列,作為長期的價值投資。Mladjenovic是「傻瓜貴金屬投資」的作者。

Mladjenovic在一個Facebook即時訪問中說︰「我希望見到有更大的穩定性,而我亦希望見到『比特幣』在幾個世紀內而非幾年內有金、銀般的耐用性。」據CoinDeskh的比特幣指數顯示,一個比特幣的價格升至1,251.32美元的歷史高位。而四月交收期金合約就收報1,232.90美元,今年迄今,黃金升幅約7%,比特幣就逾25%。Mladjenovic說,有一些人認為比特幣是黃金和白銀的代用品,因為它供應有限。但是,它相對短的歷史以及波動性,令它尚未能達到同等地位,他指比特幣仍是「投機者的市場」。

自2015年初以來,比特幣一直在上升之中,最近的增益則可歸因於市場憧憬,美國證交會將會批准首個比特幣ETF交易。在2013年底,比特幣於部分交易所以1,242美元水平買賣,然後是最大比特幣交易所Mt. Gox倒閉,其後比特幣價在隨之而來的熊市一度跌至200美元的低點。

更多華爾街
Kroger末季賺5億倒退9%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營運集團Kroger(代號KR)表示,雜貨價格跌及競爭激烈,且假日同店銷售下跌,令第四季度盈利倒退9.48%。 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