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文翠珊正式簽署啟動《里斯本條約》的信件,將展開脫歐程序。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倡「能源自主」 推翻奧巴馬環保政策
逾15萬人聯署 要求第一夫人入住白宮
希拉里公開演說 暗批特朗普政府
美國務院官員﹕中美元首下周會面
菲永妻子涉挪用公款被起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文翠珊簽署信件啟動脫歐
稱蘇獨公投非合適時機

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二簽署啟動脫歐信件,當地周三將去信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正式啟動脫歐,與歐盟展開為期兩年的談判。

在英國正式啟動脫歐程序前夕,蘇格蘭議會通過再舉行獨立公投(見另稿)。文翠珊表明不是合適時機,重申英格蘭、蘇格蘭及北愛爾蘭必須團結,爭取最佳脫歐條件。

倫敦市長簡世德在啟動脫歐前到布魯塞爾和歐盟官員會面,他說懲罰英國對任何人都無好處,希望可以與歐盟保持合作。

由英國首相府發布的照片顯示,文翠珊獨自坐在一面英國旗和英國首任首相沃波爾(Robert Walpole)肖像前,簽署脫歐信件,周三會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引用《里斯本條約》第50條通知對方英國要脫離歐盟,展開為期兩年的談判。

報道指,信件會於當地下午由英國代表親身交到在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大樓,文翠珊則會留在倫敦向國會作交代,預料信件會採取正面積極的語調,重申文翠珊於一月演說中的12項談判目標。

圖斯克會在48小時內向另外27個成員國提交談判草案,下月29日這27個成員國會舉行特別峰會,商討具體談判方針,而歐盟和英國代表會到六月才面對面進行協商。

在脫歐程序正式啟動前夕,文翠珊出席有關英國和卡塔爾經貿投資合作論壇,她稱在她的脫歐計劃中,不單止脫歐,更包括社會和經濟改革,旨在構建一個更公平的社會。

倫敦市長簡世德到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及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會面,重申希望脫歐後仍能和歐盟保持合作。

不過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領袖韋伯認為,英國想在談判脫歐的同時,協商和歐盟構建新關係並不可能,只會令事情變得複雜,他又認為兩年談判時限太短。

歐洲議會正在草擬回應文翠珊啟動脫歐的決議案,報道指決議案會強調在其他成員國同意下,英國仍然可以叫停脫歐程序。

文翠珊周二晚分別致電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和德國總理默克爾。首相府說,各人同意認為強大的歐盟符合每個人的利益,英國將繼續作為緊密和忠誠的盟友。他們還同意以建設性和積極態度展開談判,以及確保順利有序脫離程序的重要性。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文翠珊簽署信件啟動脫歐
歐盟企硬 反對英國提前收緊人口流動政策
英料須賠歐盟150億「分手費」
蘇格蘭通過 二次獨立公投提案
英大臣首認北愛有權脫英重投歐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