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上周六倫敦反脫歐示威上,有人舉起標語「我永遠愛歐盟」。(彭博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倡「能源自主」 推翻奧巴馬環保政策
逾15萬人聯署 要求第一夫人入住白宮
希拉里公開演說 暗批特朗普政府
美國務院官員﹕中美元首下周會面
菲永妻子涉挪用公款被起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料須賠歐盟150億「分手費」

英國今天啟動脫歐程序,國內將先推《大廢除法案》(Great Repeal Bill),廢掉1972年國會通過的《歐洲共同體法案》(European Communities Act)。

此舉將涉及透過《歐洲共同體法案》而目前適用於英國的約5000項歐盟法,須再重新立法。未來英國和歐盟的兩年談判,將形同打「離婚」官司估計涉及巨額「分手費」,估計最少涉及逾百億歐元。

代表律師﹕沒法律義務賠償

2月有報道稱,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將向英方索取480億鎊(比英國456億鎊國防預算還高),彌補英國先前承諾承擔的歐盟預算、歐盟職員及歐洲議會議員養老金等。英國上議院的研究計算,這次分手費可能達150億歐元。

英代表律師﹕英無義務付何費用

經濟研究機構牛津經濟公司稱大約470億歐元;英國的歐洲改革中心(CER)評估可能高達730億歐元。

英國脫歐大臣戴德偉(David Davis)卻稱脫歐毋須什麼代價,批評這堆數字全「欠解釋」。代表英國政府的律師也指出,英國沒有法律義務支付歐盟任何費用。

普遍預測指脫歐將致英國經濟衰退,樓價下跌和失業增加。這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的2月通脹達2.3%,為近3年半以來新高,但失業率反而下滑至11年新低的4.8%;去年經濟增長率有1.8%,僅次於德國的1.9%。

卡塔爾加碼對英投資50億鎊

目前在英國有多達400億鎊投資的卡塔爾,周一宣布其主權基金未來5年將投資多50億鎊於基建、保健與科技。(中央社/獨立報)

 
 
今日相關新聞
文翠珊簽署信件啟動脫歐
歐盟企硬 反對英國提前收緊人口流動政策
英料須賠歐盟150億「分手費」
蘇格蘭通過 二次獨立公投提案
英大臣首認北愛有權脫英重投歐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