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帕蒂森對能夠捐款支援卑詩省醫療設施建設感到自豪。(孫子灩攝)
放大
 
新聖保祿醫院設計的構想圖。(聖保祿基金會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撥款200萬助研兒童癌症新療法
機件維修 卑詩渡輪取消11航班
美英禁電子器材手提登機 專家指鋰電池寄艙更危險
視頻大喊「 中國火警演習」 斯省保守黨候選人認失言道歉
杜魯多國家公園遠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卑詩首富捐7500萬建醫院
加國史上個人捐助單一醫療機構之最

【明報專訊】卑詩億萬富翁,88歲的帕蒂森(Jim Pattison)昨日宣布給聖保祿基金會(St. Paul's Foundation)捐款7500萬元,款項將資助在溫哥華東區一塊18英畝大的土地上興建「帕蒂森醫療中心」(Jim Pattison Medical Centre),中心料建有多個醫療設施及研究所,其中包括新的聖保祿醫院。據基金會所指,這是加國歷史上以個人名義,向單一醫療機構捐助的最大一筆款項。

帕蒂森昨日在公布捐款儀式上表示,聖保祿醫院以優良設備和卓越醫療水準,服務本省人民逾120年,他非常自豪能夠為新的醫療中心出一分力。他續指新中心將可讓研究員能緊密合作去為本省醫護和治療達到新的標準。

帕蒂森在解釋他參與計劃時說:「民眾走來找我,又說他們需要一些幫助。」

料耗資12億元的新醫療中心選址溫東近緬街(Main St.)夾終站路(Terminal Ave.)一塊面積達18.4英畝大現尚未發展的土地上。這土地不但可有足夠空間容納整項計劃的新大樓,並會有空間可作未來擴建之用。地點有接通多條主要道路、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架空列車及巴士路線和單車路線等。

中心除包括新的聖保祿醫院外,還會有它所附屬的急性重症治療部、心臟中心、心肺創新中心、卑詩愛滋卓越中心(BC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HIV/AIDS)和PHC研究所等。

聖保祿醫院基金會主席兼行政總裁Dick Vollet表示,該筆捐款能幫助本省實現興造一個重要醫療及研究中心的罕有機遇,它將會是北美一個受到高度評價的醫療中心。

他更將新中心與美國一些著名醫療設施或研究機構相比,如Mayo Clinic。

「帕蒂森醫療中心」的設施預計可在6至7年內落成。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首富捐7500萬建醫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