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地示威 促特朗普正視氣候變化

[2017.04.30] 發表
芝加哥示威者帶同標語遊行。(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各地周六有數以千計人趁總統特朗普上任百日上街遊行,抗議特朗普的環境政策。

在華盛頓特區,大批群眾沿賓夕凡尼亞大街遊行,並計劃圍繞白宮。籌辦者表示,預料全國各地另有約300個遊行示威。

參與「人民氣候遊行」的示威者說,反對特朗普撤銷對採礦、鑽探石油、燃煤電廠溫室氣體排放量,以及其他各方面的限制。

在緬因州奧古斯塔市,示威者在州議會大樓外說,希望引起人們注意,氣候變化損害可能導致社區被邊緣化。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遊行行列延綿數個街區,遊行群眾聲稱,擔心海平面上升威脅該市。

在波士頓,群眾在市中心公園聚集展示「拋棄特朗普」(Dump Trump)的標語。

芝加哥亦有數千名示威者集會,包括國家環境保護局的工會成員。早前特朗普提議削減國家環境保護局三分之一經費,影響逾三千個職位。示威者高叫:「沒有能源好比太陽能,因為陽光不會消失。」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昨日進行本月第3次導彈試射,但未幾即在空中爆炸。今次試射被視為回應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呼籲國際更嚴厲制裁朝鮮之舉,多國譴責,美國總統特朗...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波譎雲詭,朝鮮官媒朝中社周六報道,韓國海軍艦船近期頻頻侵犯朝鮮西部領海,韓國軍方在本月10天內,出動101艘軍艦侵犯... 詳情
金正恩導彈試射數超父祖
朝鮮不時試射導彈,但要如何理解其意義卻不容易。美國反核智庫「核子威脅倡議」(NDI)近日公開資料庫,整理平壤當局30多年來的過百次試射,發現... 詳情
杜特爾特籲美克制 勿墮朝鮮陷阱
【明報專訊】東盟領袖峰會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說,東盟對朝鮮半島局勢深感憂慮,美國應該克制,不要跌入朝鮮的陷阱。至於南海問題... 詳情
日嫌薩德貴 或用陸基神盾系統
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報道,為應付朝鮮新階段的軍事威脅,日本政府決定加強防衛,但考慮到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的薩德系統造價較昂貴,當局將優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