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地圖遺漏修訂 王子島「重見天日」

[2017.05.01] 發表
溫哥華國際機場的地圖沒有標示愛德華王子島﹐機場管理局已修訂地圖。(加新社)

(沙洛城30日加新社電)溫哥華國際機場的國際地圖片經過修訂﹐愛德華王子島「重見天日」。溫哥華機場管理局發言人理查茨(Christopher Richards)的電郵說﹕「新地圖已更正溫哥華(YVR)起點的新航線﹐現在當然有愛德華王子島。我們遺漏了它﹐為此衷心致歉。地圖經過修訂﹐更是準確﹐我們感到欣慰。」

愛德華王子島65歲居民吉爾克里斯蒂(Marie Gilchrist)在今年3月指出﹐有人遺漏愛德華王子島﹐全國關注此事。

她說機場管理局通知她﹐地圖已經修正﹐她搭乘飛機﹐前往沙洛城(Charlottetown)﹐途經溫哥華﹐很高興看見愛德華王子島重現世界地圖。

吉爾克里斯蒂說﹕「它很鮮明顯目﹐肯定人人看得見。」

除了機場管理局﹐以前也有一些機構遺漏加拿大最小省份愛德華王子島。

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最近把一批T恤和連身衣撤下貨架 ﹐它們印了不完整的加拿大地圖。加拿大汽車協會(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雜誌特輯介紹愛德華王子島﹐但加拿大著名旅遊景點地圖沒有標示聯邦搖籃所在地。

吉爾克里斯蒂說﹐各方關注地圖風波﹐出乎她意料之外﹐好像《這小時有22分鐘》(This Hour Has 22 Minutes)諷刺劇﹔一名政客召開記者會﹐捍衛愛德華王子島。

吉爾克里斯蒂本來打算展開一項活動﹐鼓勵人們用箱頭筆﹐在地圖補上愛德華王子島。

她現在說不用了﹐因為愛德華王子島在幾幅地圖消失後﹐知名度已推高。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