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挺高科技業 扛攝影機製作動漫

[2017.05.19] 發表
杜魯多客串攝影師,將演員的動作化作動漫。(陳志強攝)
杜魯多客串攝影師,將演員的動作化作動漫。(陳志強攝)
杜魯多(中坐者)與本地科技界代表座談。(陳志強攝)
反油管人士場外示威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晚在溫哥華一酒店舉行自由黨籌款晚會,場外一眾示威人士帶同吹氣大白象和示威牌表達意見,他們反對Site C水壩工程和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擴建油管計劃。(加新社)
杜魯多訪科技公司視頻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訪問本那比一家高科技公司,親自體驗動作捕捉(Motion Capture)科技,又客串攝影師,將兩名動作演員的動作化作動畫。杜魯多其後又與本地科技界一群代表展開座談,查詢加國政府對該行業可以提供何種扶助。

總理杜魯多結束美國華盛頓州的訪問之後,昨日走訪溫哥華,並參觀Electronic Arts Canada的動作捕捉實驗室Capture Lab,親自體驗動作捕捉科技。杜魯多還客串攝影師,將兩名演員的動作化作動畫。期間他在影棚內肩扛攝影機,而兩名穿上特製衣服的演員則在鏡頭前模擬打鬥,杜魯多拍攝到的鏡頭,即時轉化為動漫,影棚化作擂台,兩個相貌種族與演員並不一樣的動漫拳師在激烈打鬥。

拍攝過後,杜魯多與演員及影棚人員簡單談話後,又在旁邊舉行圓桌會議,與高科技界代表查詢加國政府可以作出何種扶助。

杜魯多說,加國高科技並不落後於其他國家,其中不少表表者在大溫哥華開設公司。在這個地方徵集意見,甚為合適。他說希望加國政府成為業界的伙伴,而不是絆腳石;讓這一行業更加蓬勃,製造更多就業機會。他說從清潔科技、到電子創新、到生物醫藥各項領域,都有很多令人鼓舞新發展。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與溫哥華自豪協會(Vancouver Pride Society)達成協議,容許市警參與今年8月6日舉行的自豪日遊行,... 詳情
海軍遠航中南美助美緝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海軍在中南美洲海域協助美國緝毒,取得驕人成績,指揮行動的艦長昨日在溫哥華介紹成果。 加拿大皇家海軍沙斯卡通號(S...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上周再有六人吸毒過量死亡,使2017年迄今錄得同類死亡個案高達154人。溫市府強烈支持將一項剛完成先導計劃的驗毒科技廣泛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