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海外買家稅推低樓價
累本地業主難放盤

[2017.05.21] 發表

豪維學會(C.D. Howe Institute)指出﹐海外買家稅在溫哥華推低屋價﹐受打擊的是本土業主﹐而非沒有身分的買家。這個智囊組織表示﹐新稅實施後的數個月內﹐價格及成交量回落﹐反映出準備換屋的本土業主正受到這項新稅的打擊。

該學會研究部副主任Benjamin Dachis聯同2名高班大學生進行分析﹐發現在海外買家稅實施之後﹐溫哥華很多需要換屋的人較難把現有的物業出售。換屋的原因﹐包括安排子女轉學校﹐以及退休換細屋。初步結果顯示﹐海外買家稅導致成交量減少幾乎40%﹐至於平均屋價﹐也因為這項新稅的影響而下跌4.5%。

這些分析人員表示﹐由於海外買家在溫哥華都會的市場佔有率只是7%﹐這項新稅措施對本土的買家的影響較大。承擔屋價下跌結果的是面對減值的業主。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