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愛蒙頓宣傳兒童福利
遇示威者抗議遷走難民中心

[2017.05.21] 發表
總理杜魯多於周六﹐在愛蒙頓研科科學世界館﹐宣傳「加拿大兒童福利」﹐並與家長、孩子們互動﹐作科學試驗。 (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六出席愛蒙頓研科科學世界館(Telus World of Science)活動﹐有人質疑全國碳稅政策、國家能源局(NEB)、以及將聯邦移民及難民處理中心從阿省韋格勒維爾(Vegreville)﹐遷往愛蒙頓等事宜,總理作出辯護。

總理在該科學中心﹐宣傳「加拿大兒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但面對記者提問﹐為何決定﹐將韋格勒維爾鎮主要僱主移民及難民處理中心遷走。

大約20名示威者在會場外﹐抗議政府此舉。杜魯多堅持政府決定﹐於2018年將該中心遷往愛蒙頓。

杜魯多說﹕「我們要確保﹐加拿大人所期望的高質素服務。理解本次遷址為許多家庭帶來困難﹐正因為如此﹐我們與社區密切合作。」

總理在研科科學世界中心逗留﹐是他前往西雅圖、溫哥華與愛蒙頓旋風式行程的一部分。

他利用在愛蒙頓的機會﹐宣傳「加拿大兒童福利」﹐他說﹐該系統是幫助最需要的家長們。

總理還被問及﹐聯邦要求所有省份在2018年前﹐實施碳價。而阿省保守黨領袖康尼(Jason Kenny)競選期間曾經承諾﹐取消阿省剛實施的碳價。

杜魯多為聯邦政府的計劃辯護﹐他說﹐對碳污染實施價格﹐「每人都能理解」﹐因為這是針對污染﹐降低全球暖化風險。

他說﹕「為證明我們理解﹐全球朝向低碳經濟、創新機會、創造良好職位﹐這是加拿大人應遵循的方向。」

杜魯多還重申﹐聯邦政府支持「跨山油管擴展計劃」(Trans Mountain Pipeline Expansion)。他說﹐此決定將為阿省及全國﹐帶來經濟成長﹐並保護環境。

當有記者問及﹐改革國家能源局(NEB)﹐並將總部從卡加利﹐遷至渥太華事宜﹐杜魯多未證實此事。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