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談判再破裂 多倫多動物園重開無期

[2017.05.22] 發表
多倫多動物園員工繼續罷工﹐動物園重開無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Toronto Zoo)勞資雙方就新一輪合約的談判再度破裂﹐動物園重開無期。

資方代表特蕾西(Jennifer Tracey)昨日表示﹐勞資雙方前日再度返回談判桌﹐當時資方向工會建議的新合約內容﹐已正視了勞方關注的工作保障問題﹐只是仍不被對方接納。

她說﹕「工會在上周五明確表示﹐他們要絕對的工作保障﹐以及保證所有工作滿4年的員工不會因外判而失去工作﹐而資方已回應﹐如今所有工會職位都受保護﹐不會外判﹐至於新聘的員工的職位則在11年後才獲得保障。」

特蕾西又補充﹕「沒有其他的市府機構能提供這樣的工作保障予職員。」

但代表400名動物園員工的加拿大公共僱員聯會(CUPE)1600分會主席麥肯齊(Christine McKenzie)則表示﹐如果勞方接納資方的建議﹐「便會蠶食將來員工的人手」。麥肯齊說﹕「資方以保護現有的員工作利誘﹐希望我們不顧日後新一代受僱職工的利益﹐他們這樣做是方便日後削減人手﹐但資方如今又不願明確解釋原因,我們只是想知道資方究竟背後在盤算甚麼。」

她又強調﹐勞方並不如外傳所指﹐是他們拒絕繼續談判。

她續指﹐勞資雙方距離達成合約的目標不遠﹐資方提出的合約內容﹐有95%已獲勞方接受﹐剩餘的5%就看資方如何回應。

在罷工期間﹐園內的動物皆由獸醫、館長、經理等負責照料﹔至今為止﹐動物都獲得很好的照料。但麥肯齊表示﹐她最關注的是動物園的保育計劃。

她說﹕「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展開很多繁殖項目﹐目前資方的人員只能集中在一些最基本的動物護理工作﹐恐怕會忽略這些項目。」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