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總統漠視示威 簽文件展開重寫憲法

[2017.05.24] 發表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周二不理會反對派指他目的在於緊握權力不放的指摘,正式展開重寫憲法之舉。有關行動已引發政治危機,持續爆發致命動亂。

在一個有數以千計身穿紅色T恤支持者出席的露天集會上,馬杜羅正式簽署文件,確定選出制憲大會成員負責起草新憲法的條件。他的支持者揮舞紅黃藍色的國旗,漠視憤怒的反對派的示威抗議,過去數周的衝突已令53人死亡。

但反對派控制的國民議會,已迅速否決馬杜羅的計劃。

委內瑞拉暴力近日明顯加劇,反對派每日都遊行示威,要求提早大選。

一名男子在周日示威時淋燃油自焚,三人在西部巴里納斯州周一晚的騷亂中被槍殺。政府和反對派互相指責對方派遣武裝團體在示威期間散布暴力。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