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浚洋1」具有強大的疏浚和吹填造地能力,每小時挖泥約2萬立方米,相當於在一個國際標準足球場上堆起一層樓高的泥沙量。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江澤民現身滬大學
嚴植嬋成粵首名女統戰部長
中菲聯搗跨國販毒集團 檢604公斤冰毒
百名道士包素x 送遊客迎端午
泰國划長舟 峇里長灘島賽龍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維護國安 大型挖泥船禁出口

曾在南海島礁吹填工程中起重要作用、被譽為國之重器的大型挖泥船,自下月1日起禁止出口。商務部公告稱,為維護國家安全,對大型挖泥船實施出口管制,未經許可任何單位或個人不得對外出售。

商務部25日發布的公告顯示,限制5類大型挖泥船出口,包括耙吸式挖泥船、絞吸式挖泥船、斗式挖泥船、吸沙船及自航自卸式泥駁。

其中由中交廣州航道局有限公司投資建造、總艙容量21,028立方米的「浚洋1」,屬超大型耙吸式挖泥船,每小時可挖泥約2萬立方米,相當於在一個國際標準足球場上堆起一層樓高的泥沙量。

商務部要求,公告涉及的5類挖泥船出口的經營者,須經商務部登記;公告所稱的出口,是指貿易性出口以及對外贈送、展覽、援助、租賃、承包工程、科技合作、服務和以其他方式進行的轉移。

 
 
今日相關新聞
G7公報提東海南海 中國轟指手劃腳
香港東南截美軍機 國防部:依法查證
維護國安 大型挖泥船禁出口
海軍陸戰隊司令政委亮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