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習近平24日接見海軍第十二次黨代會全體代表和正師以上軍官時,海軍陸戰隊司令孔軍(前排左二)、政委袁華智(前排左一)也在座。(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江澤民現身滬大學
嚴植嬋成粵首名女統戰部長
中菲聯搗跨國販毒集團 檢604公斤冰毒
百名道士包素x 送遊客迎端午
泰國划長舟 峇里長灘島賽龍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海軍陸戰隊司令政委亮相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司令孔軍和政委袁華智近日公開亮相,這是繼今年3月國防部首次證實海軍陸戰隊相關改革措施正按計劃穩步推進後,內地媒體首度公開報道有關海軍陸戰隊主官的消息。

內地首報道戰隊主官消息

澎湃新聞網引述權威渠道消息,海軍陸戰隊新領導層已於近日亮相,包括司令孔軍、政委袁華智。上月18日,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接見新調整組建的84個軍級單位主官,當時袁華智代表海軍系統軍級單位發言。本月24日,習近平視察海軍機關並接見海軍第十二次黨代會全體代表和海軍機關正師職以上領導幹部。當晚央視的「軍事報道」畫面顯示,孔軍少將與袁華智少將相鄰而坐,出席該次活動。

孔軍長期在陸軍服役,曾任原南京軍區某裝甲旅旅長,原第12集團軍副參謀長、參謀長等職,少將軍銜。而袁華智長期在海軍政治工作部門服役,曾任海軍某陸戰旅政委、《人民海軍》報社長、海軍政治部秘書長、南海艦隊政治部副主任、海軍裝備研究院政委、海軍後勤部政委等職。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1980年5月成立,內地軍事網站披露,新一輪軍改內容包括將部分陸軍兩棲作戰師轉為海軍陸戰旅。中國海軍目前僅有兩個海軍陸戰旅,部署在廣東湛江,未來將擴大到6個旅、近10萬人。

 
 
今日相關新聞
G7公報提東海南海 中國轟指手劃腳
香港東南截美軍機 國防部:依法查證
維護國安 大型挖泥船禁出口
海軍陸戰隊司令政委亮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