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加拿大數字管理中心表示﹐電話號碼的分配和銷售權掌握在電訊公司手中。
放大
 
加拿大數字管理中心展示全國各地的地區字頭分佈。
放大
 

其他新聞
《教父》名導之女奪康城最佳導演
自由黨「買錯」保守黨新領袖 以為卞聶爾會贏 豈料希爾跑出
加國最年輕眾議院議長 希爾政壇屢創歷史紀錄
杜魯多今晤教宗 料談原住民修和與環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好意頭」電話號碼 多握大電訊商手中
部分字頭號碼料數年後用盡

【明報專訊】華人消費者在選用電話號碼時,電訊商可供的選擇寥寥無幾,要選用帶有6或8等「好意頭」數字的號碼並不容易。

負責分配電話號碼的加拿大數字管理中心(Canadian Numbering Administrator,CNA)項目經理布朗(Glen Brown)表示﹐電話號碼的資源其實並不緊張﹐但可以這樣說,「電話號碼的分配和銷售權,基本上掌握在電訊公司手中。」

電訊公司買下大批號碼再分銷

他解釋﹕「電訊公司會先從我們手上購買一批號碼﹐然後再自行進行電話號碼的分配和銷售。」

目前,一個電話號碼共由十個數字組成﹐頭三個數字是固定的地區碼﹐在卑詩地區有604、250、236及778,如在大多倫多地區,其地區碼原先有416及647﹐在2013年3月,又加入了437地區碼﹔而中間三個數則是中心碼(Centre Code)。(加國各省、區的電話地區碼,可參看附圖)

電訊公司通常會購買一批中心碼的電話號碼。如貝爾(Bell)公司購買了416地區內200到299中心碼區間的所有電話號碼,假設為100萬個號碼,那麼如何分配和銷售這些號碼就全由貝爾公司決定。

布朗表示﹐因為一些大型的電訊公司如羅渣士(Rogers)、Telus、貝爾等購買的中心碼區間大﹐掌握的電話號碼資源多,可供消費者選擇亦較多,故消費者若想選用一些心儀的號碼﹐便最好光顧這些大公司。」

布朗又提到多倫多地區的號碼使用情況。他說﹕「多倫多地區416字頭的電話號碼基本已經用盡,電訊公司如仍在銷售的話﹐都是被棄用後再重新開通的,這些號碼由於過去有人曾經用過﹐所以號碼雖然甚佳,好意頭兼容易記憶,但可能在使用中會遭遇原來機主遺留的問題﹐所以消費者在選擇號碼時,一定要考慮周全。」

選用舊號碼可能有煩惱

目前市場上佔主體的是647為首的電話號碼﹐這範圍的號碼消費者可供選擇的號碼應該足夠豐富。

另外﹐2013年3月,加拿大數字管理中心又向電訊商開放了437號碼﹐如果電訊商向顧客推薦437號碼﹐它是多倫多地區的號碼﹐不是長途﹐消費者可放心選擇。

各大電訊商會定期向加拿大數字管理中心提供告最新電話號碼投入使用的情況﹐中心再評估尚有多少電話號碼可供市民選用﹐然後未雨綢繆。

該中心預計到了2021年3月,416、647開頭的電話號碼可能會被用完。

 
 
今日相關新聞
「好意頭」電話號碼 多握大電訊商手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