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稱遭性別歧視騷擾 集體訴訟告警隊索償1.67億

[2017.06.02] 發表
(左起)女警里瓦斯、前警員澤爾。(藍乙寧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地區警隊的兩名女警,代表十多名聲稱受到警隊內系統性地性別歧視和騷擾的匿名女警,向警隊發起集體訴訟,索賠1億元。再加上其他的女警家屬受附帶傷害的索賠,此次集體訴訟索賠的總金額高達1.67億元。

這兩名女警中,里瓦斯(Angelina Rivers)如今雖仍然在職,但從2015年8月起就已經處於休假狀態﹔而澤爾(Sharon Zehr)聲稱自己在加入警隊2年半之後就被迫離職,而且之後還要搬離滑鐵盧地區以策安全。

里瓦斯稱,她從2006年加入警隊,曾經接到過上司發來的不堪入目的手機短訊和圖片。據稱上司在短訊中問,「我已經脫光光了,你聽到這個,有沒有感到慾火中燒啊?」而隨信發來的圖片,竟然是男性的生殖器。里瓦斯稱她事後向上級報告此事,但上級置之不理,甚至還拿此事來羞辱她。雖然警隊也有過內部調查,據稱證實了里瓦斯的說法,但警隊卻從未作出道歉,也沒有進行改善,依然我行我素。

澤爾也表示,她上班的第一天,她的兩名男同事就堂而皇之地告訴她,警隊不需要女警。她的主管警長給她下工作評語時,也都是負面的評價居多,甚至還捏造事實。她找主管申辯,主管竟然問她「是你自己辭職還是想被炒魷魚?」

澤爾聲稱,有一次有5名男警員,竟然要強行把她拖進男更衣室內,最終未能得逞。但這樣的工作環境讓她非常害怕,只好辭職。

曾擔任警隊人事處主管的巴里澤爾(Barry Zehr)警司也表示,他曾把此類問題上報,但也是被置之不理。

上述所有指控都還未經過法庭的驗證。

滑鐵盧區警察總長拉爾金(Bryan Larkin)表示,警隊對於上述指控非常認真。「他們提到的一些問題,已經安排獨立的第三方公司在進行內部調查。

他指出:「但我們認為,提起集體訴訟的做法很不合適,應該按《警察法》所規定的途徑來解決問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