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健兒榮登建國150郵票

[2017.06.02] 發表
四名本國知名奧運及殘奧運動員為紀念郵票揭幕。(鄭綺霞攝)
兩款分別以殘奧運動會及奧運會為題的紀念郵票。(加拿大郵務公司)
兩款分別以殘奧運動會及奧運會為題的紀念郵票。(加拿大郵務公司)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昨日為最後兩個紀念加國成立150周年的郵票款式揭幕,分別以殘奧運動會及冬奧運會為主題。整套紀念郵票昨日起在全國公開發售。

加拿大郵務公司昨日在列治文的太平洋郵件處理中心,舉行隆重慶祝儀式,並為一套十款的加拿大成立150周年郵票,公開最後兩款的式樣,同時宣布紀念郵票正式發售。郵務公司特別邀請四名本國知名奧運及殘奧運動會代表,為郵票共同揭幕。

加拿大郵務公司表示,是次的紀念郵票,每一款都紀念加拿大150年歷史的關鍵時刻。最後公布的兩款郵票,分別以殘奧運動會及奧運會為主題。其中以殘奧為題的一款,上面印有為本國贏得五面殘奧金牌的伍斯滕羅芙(Lauren Woolstencroft)在雪地的風姿;而以奧運為題的一款,則印有三屆在加國舉行的奧運會的火炬,以及在溫哥華舉行的滑雪比賽中,贏得本國冬奧金牌得主的比洛多(Alexandre Bilodeau)。

昨日出席揭幕儀式的伍斯滕羅芙說,很榮幸能成為郵票的主角。她說,能夠在自己出生的地方出賽並獲勝,對每個運動員都是最鼓舞、最感動的事,並感謝本國多年來數度成為這些體壇盛事的主辦國。

曾六度代表本國出戰殘奧運動會,共贏得8面獎牌,當中包括7面金牌的跳高及跳遠選手博爾特(Arnold Boldt)於揭幕禮上,對加拿大郵務公司給予本國運動員的支持及肯定表示感謝。

一套十款的加國成立150周年紀念郵票,即日起在全國郵局有售。有關十款郵票的設計式樣及詳情,可瀏覽加拿大郵務公司的官方網站,網址為:canadapost.ca/#canada150。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行政總裁薩里塔斯基(Gregg Saretsky)昨日透露,該航空公司已向聯邦政府提出飛中國的航線申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