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城鎮市長向渥京施壓
要求下撥大麻稅款助執法

[2017.06.03] 發表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全國最大城鎮市長向渥京政府施壓﹐要求政府下撥部分合法大麻稅款﹐彌補城鎮執行大麻新法規的成本。

加拿大各市市長本周提出他們關注的問題﹐極力游說內閣部長﹐大麻銷售稅收應下放﹐彌補城鎮相關開銷﹐包括土地使用問題、商業牌照申請及執法﹐大麻選購、銷售及休閒用途大麻開放後﹐城鎮執法將有額外開支。

國會預算官去年提出的報告估計﹐大麻銷售稅款收入﹐可為聯邦及省府進帳最少3.56億元﹐最多9.59億元﹐這是合法化首年稅收﹐視乎大麻價格、用途。

愛蒙頓市長艾夫森(Don Iveson)本周說﹕「我們沒有徵收(稅項)的份兒。」

大城鎮市長團隊主席艾夫森說﹕「一個說法是﹐我們認為﹐地方政府執法成本有支援﹐那很重要。」

藥後駕駛法規、未成年者購買大麻條例、社區配銷店所需附例﹐全賴地區警察執法。哈利法克斯市長薩維奇(Mike Savage)說﹐城鎮要求聯邦政府提示更多詳情﹐最早在今年秋天揭露法律如何影響城鎮執法。

薩維奇說﹕「我們要澄清一些法律﹐做好準備﹐應對配銷商﹐他們不少人認為﹐只要(法案)通過﹐他們就能到處開店。」

多名市長認為﹐杜魯多自由黨火速推進法規﹐沒有時間給他們做準備。聯邦執政自由黨希望﹐大麻合法化能在2018年夏天到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