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夏失蹤原住民婦 屍體尋獲

[2017.06.04] 發表

(溫尼辟3日加新社電)一名原住民婦女去年夏季失蹤﹐她的屍體於本周在溫尼辟附近農田尋獲。一名大酋長說﹐死者家人悲慟萬分﹐但總算得知結果﹐也可得到解脫。

溫尼辟警方周六說﹐21歲女子伍德(Christine Wood﹐圖)的屍體﹐周四在緬省斯普林菲爾德(Springfield)﹐被一名查看農田的農民發現。次日的屍檢證實了她的身分。

伍德最後一次露面是2016年8月19日在溫尼辟﹐她當時離開機場附近一間酒店。這名緬省北部Oxford House First Nation原住民社區的居民﹐與父母一同在當地探望親戚。

警方於今年4月宣布其死亡為兇殺案﹐並逮捕了30歲的奧弗比(Brett Overby)。警方當時稱﹐在奧弗比住處發現足夠法醫學證據﹐可指控他二級謀殺。

伍德失蹤後﹐其父母作了大量搜尋﹐並呼籲知情者提供信息。

緬省基瓦蒂諾維奧基馬坎納克(Keewatinowi Okimakanak)大酋長威爾遜(Grand Chief Sheila North Wilson)說﹐伍德的父母感謝警方和社區的支持﹐他們計劃將女兒的遺體運回家。

溫尼辟警方兇案組奧多諾萬警長(Sgt. John O'Donovan)說﹐自發現伍德屍體後﹐警方尚未對奧弗比提出更多指控。

他說﹐調查人員相信﹐伍德的屍體自2016年8月中旬以來﹐便倒臥在農田內。

多諾萬說﹐警方未在尋找其他嫌犯﹐但也補充﹐他們不排除任何可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