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學院開電競專業 學生:降級也要讀

[2017.06.05] 發表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小圖)開設電競專業,有學生提出「降級」就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曾經被不少家長斥為「不務正業」的電子競技,近年在亞洲地區已成為新興職業,而內地就再有大學決定宣布將開設電競專業。四川電影電視學院本月2日與成都電子競技協會簽訂協議,開設「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將於今年9月正式招生。校內學生知悉後都大為興奮,更有學生提出「降級」重讀,希望改入電競專業。雖然電競行業獎金驚人,但普通父母都對子女就讀大表反對。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今年9月招生,首批預計招約100人,對新生電競水準並沒有要求。課程內容包括電競運動、遊戲設計製作、運營管理、電競主播等方面都要學習。學院表明會側重培養管理人才,包括策劃、管理、運營、轉播、主播以及數據分析師、教練、裁判等。

「一夜之間打爆了學院招生處。」該校數字媒體藝術系系主任彭穎表示,就在簽約第二天,已收到上百個應屆高考考生的諮詢電話,「好幾個同學來告訴我,未來想降級就讀電競專業。」彭穎指學院電競社近300名成員更「幾乎沸騰」,不少同學提出降級就讀的可能性。

「電子競技畢竟是我們的夢想!」學院電競社副社長小徐表示,自己的確有降級就讀電競專業的念頭,但畢竟降級是個很大的犧牲。目前讀大一小徐目前熱衷的電競項目是《英雄聯盟》,「從7年前S1賽季的青銅段位,一直打到現在的電信1區的超凡大師段位。」。據了解,超凡大師段位就相當於跨過了成為職業電競選手的門檻。

不過,小徐的父母並不支持他夢想,更們希望兒子未來可以成為一個醫生,雖然近來已父母漸漸開始支持他,「但降級去學電競,我父母還是反對的,確實犧牲太大了。」

「雖然電子競技不再是不務正業的代名詞,也不再被邊緣化,但在大多數考生家長心目中,還是持觀望態度的。」

彭穎坦言,學院對所有前來諮詢的家長做出調查,約八成家長不太贊同孩子學習電競,僅兩成家長支持。

而學院希望為電子競技教育正名,樹立起更為正面的形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電子競技已經與許多傳統體育項目並列,成為世界主流的體育競技項目。今年4月17日,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將電子競技納入2022年杭州亞... 詳情
12省市區續暴雨 災情加劇
【明報專訊】內地遭受新一輪大範圍降雨侵襲,廣東、陝西、湖北等12省市區昨日和今日預計有暴雨、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廣州前晚起豪雨成災,...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省贛州市檢察院聯合該市公安局等部門,開展模擬防拐騙測試。工作人員假扮成騙子,在超市、火車站等地點,利用玩具與零食等模擬拐騙兒... 詳情
浙江玻璃骨少女上學難 12教師接力上門授課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淳安縣浪川鄉13歲女生汪凌瑩,因為患上脆骨症(俗稱玻璃骨)而要坐輪椅,出入相當不方便,到學校上課對她來說只是「夢想」。有... 詳情
沉迷數學研究 天才淪低保戶
【明報專訊】曾被旁人視為天才少年的江蘇泰州男子劉漢清,16歲就考入哈爾濱工業大學,可惜他只沉迷數學,忽略其他學科,沒法從大學畢業。苦心鑽研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