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社交網反恐怖主義散播

[2017.06.05] 發表

英國發生兩個多月內第三次大型恐襲,極端組織ISIS「伊斯蘭國」承認責任後,英國首相文翠珊大幅調整打擊極端主義的策略,包括要求加強國際網絡規範,多個社交網站迅即回應宣布支持反恐。

Facebook發聲明,希望對抗恐怖分子,將結合科技和人力審查,一發現平台上有恐怖分子內容就會積極刪除,而且若發現對某人安全有迫切危害的緊急事件,亦會通知執法機關。

Twitter亦表示,沒有空間讓恐怖內容在平台上存在,他們會繼續發展系統以刪除這類內容,「將永遠不會停止工作,繼續與業界、政府、民間社會和學術界的合作伙伴接觸」。

Google在聲明中表示,會致力與政府及非政府組織合作,解決具挑戰性和複雜性的問題,並承諾確保恐怖分子在網絡上沒有發言機會,並指他們已僱用數千人,投資數億英鎊打擊平台上的濫用行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