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亞Stinger房跑
新秀毋懼挑戰

[2017.06.06] 發表

南韓起亞是一間走平民化路線的車廠,其裝嵌的汽車均以價廉取勝,消費者也明白“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不會對該廠的產品吹毛求疵。不過,當起亞宣布在今年稍後推出2018年款Stinger斜背房車時,的確令人有點意外,因為這款新車的競爭對手包括寶馬、奧迪、凌志,以及愛快這些高檔豪華品牌。

五座位房跑車市場一向是由歐洲車廠所主導,而起亞也非這個市場的玩家,因此,Stinger的出現份外惹人注目。Stinger的造形已經明確宣示她的GT跑車身份。Stinger的前身是GT Concept,這款概念車早於2011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由於起亞走平民路線,因此,當時圈內人士只當她是一款展覽作品看待,沒想到今天成為一款量產型汽車。

車身規格同級之最

2018年款Stinger是由設計GT概念車的起亞法蘭克福設計中心負責設計,並且在德國著名的紐堡倫賽道上進行測試。長頭、短尾、斜背的造形,凸顯出Stinger的歐洲房跑車的風格。

Stinger的軸距達114.4吋,比奧迪A4、Infiniti Q50、凌志IS,甚至寶馬4 Gran Coupe還長,而且車身總長也達到190.2吋、闊73.6吋,是同級車中規格最大的一款。新車的車架有55%是使用高力鋼製造,因此,車殼剛度十分高,兼具安全和寧靜特性。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掛系統為駕駛者提供直接的反應。廠方更為Stinger提供電子控制的Dynamic Stability Damping Control避震,這項首次應用在起亞汽車上的系統備有Personal、Eco、Sport、Comfort與Smart五種模式供駕駛者選擇。

0-62mph僅需5.1秒

動力方面,2018年款Stinger備有兩台不同規格的渦輪增壓引擎供車主選用,標準裝置屬於一台2.0公升、Theta II四汽缸引擎,馬力輸出為255匹,扭力峰值達260磅呎。另一台為3.3公升、雙渦輪增壓、V6 Lambda II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365匹,最高扭力達376磅呎。搭載V6引擎的Stinger由靜止加速至62mph只需5.1秒,而最高時速可達167mph。

這款GT房跑車配備一套第二代8前速波箱,這款波箱最先應用於旗下的K900豪華房車上,它設有起亞首次使用的Centrifugal Pendulum Absorber(CPA)扭力轉換器,能減少驅動系統出現的扭震效果。

首設後驅或四驅選擇

與此同時,Stinger是起亞首款提供後輪或四輪驅動的房車,車上採用的四輪驅動系統設有扭力分配功能,能夠根據駕駛者的操控方式與路面情況來為車輪提供動力和制動力,使汽車有最佳的循跡表現。至於後輪驅動型號設有機械式限滑差速器,確保後輪獲得均勻的動力分配。

四汽缸Stinger採用225/45R-18跑車胎,而V6型號的前輪則採用225/40R-19、後輪採用255/35R-19超高性能跑車胎。V6型號的Stinger更配備Brembo通風煞車碟。

Stinger設有多項先進的安全裝置,包括起亞最新的駕駛者專注警告系統,當駕駛者需要休息時系統便會發出警號;前撞警告、多變式定速巡航、防偏航輔助、車尾橫行交通警告等。

更多 車主特區
糖尿病患者選鞋
王女士是一位糖尿病患者,有十年病史,最近有一件事讓她特別的煩惱,她不懂,為什麼合適的碼子,而又那麼貴的專業運動鞋自己穿了會出現紅腫和疼痛。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