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移民毋須 再上「職位庫」登記

[2017.06.08]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要通過聯邦政府「快速通道」辦理移民的人來說,移民部又給他們減輕了一些手續上的麻煩。

從本月6日起,凡是沒有獲得正式聘用機會或省提名的申請人,在「職位庫」(Job Bank)上的登記,不再是必選項。

在過去的2年半中,根據聯邦移民部的要求,如果申請「快速通道」移民的人士,沒能獲得一個正式的工作職位,也沒有獲得省提名的話,必須要在聯邦政府創辦的這個「職位庫」網站上登記註冊,否則的話就不能進入下一階段被抽籤。

但移民部終於發現,移民申請人在「 職位庫」內登記的求職資料,很少能夠和僱主的需求標準相符,可以說「職位庫」的作用並不大,但也不是一無是處。

因此移民部決定,移民申請人可以在「職位」登記,也可以不登記,轉去別的更適合本人需要的招募方式,例如其他找工作網站,或者是私下的面試等。

聯邦自由黨政府上台後,要改變前保守黨政府執政時期過於強調僱主作用的做法,轉為更強調申請人的人力資源潛力。原本有正式工作機會的申請人,打分可以獲得600分,而現在這個分數已降到50至200分左右。

更多要聞二
杜魯多晤昂山素姬 促緬查侵穆斯林人權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會見加拿大榮譽公民、緬甸民權運動領袖昂山素姬。 代表加拿大緬甸難民的人權團體說﹐他們希望總理勸告昂... 詳情
伊朗連環恐襲13死 ISIS認責
伊朗昨發生罕見連環恐襲。首都德黑蘭的伊斯蘭議會(國會)與首任最高領袖霍梅尼的陵墓分別遭受武裝分子攻擊,導致最少13死43傷,另相信有6名施襲... 詳情
遜尼什葉不兩立 ISIS揚言「佔領伊朗」
儘管經常處於中東政局風暴的中心,挺過1979年伊斯蘭革命初期的動盪後,伊朗局勢一向比區內其他國家更為穩定和安全。不過這不代表恐怖組織沒有盯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