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議會本月22日重開 先選議長

[2017.06.08] 發表
卑詩綠黨黨團三人(左起)Sonia Furstenau、韋弗和Adam Olsen昨日在進行宣誓儀式前先自拍。(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政府昨日終於公布,會在6月22日召開下一屆省議會,不過,重返議會亦可能代表著執掌省府將換上另一政黨。議會重開後首先會選出議長,然後看政府能否得到議會的信任。被指可操控大局的卑詩綠黨三名候任省議員昨日率先進行宣誓。

卑詩政府議會領袖麥德莊(Michael de Jong)昨日發表聲明指已代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通知議長辦公室,將在6月22日(星期四)重開省議會。他指,議會重開後首個事項是選出議長,此後,「經過一個很緊湊的選舉後,政府會尋求能否繼續得到議院的信任。」

於5月9日完成的省選中,沒有政黨取得87席的過半數議席,自由黨得43席,新民主黨得41席,而綠黨奪3席。

重開議會後,若自由黨政府的施政報告未能通過信任表決,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便需決定進行省選或邀請新民主黨組成少數政府。

「當到6月22日簡蕙芝終重回工作崗位時,已是卑詩省民投票要換掉她逾六周之後。」。

綠黨領袖韋弗(Andrew Weaver)與另外兩名當選省議員Adam Olsen和Sonia Furstenau昨日宣誓,而韋弗表示他亦歡迎重召議會有期,「省選已結束多周,很鼓舞會見到三政黨都同意省民想我們一起合作。」

更多加國新聞三
地產商否認偷步在台推樓盤
【明報專訊】地產開發商Westbank被指提前將旗下樓盤在海外推出,Westbank則聲稱在海外推出該公司樓盤的銷售者不屬於公司內部人員,強... 詳情
安省辣招料力度弱兼短暫
【明報專訊】安省16辣招立竿見影﹐大多倫多地區樓市2個月內由賣家市場急速回落至貼近買家市場﹐不過﹐經濟專家估計﹐影響力度應會偏軟及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