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商舖抬走困荒島 粵女遭同鄉綁架索百萬贖金

[2017.06.10] 發表
警方掩至一座無人荒島抓獲多名疑犯,並安全救出被綁架的張女。(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東省中山市東區前晚發生一宗綁架勒索案,一名49歲張姓女子在自家商舖內被3名男子強行帶離,並送至一座無人荒島。當晚張女的袁姓丈夫發現妻子遭綁架後立即報警,並於翌日凌晨接到勒索電話要其準備100萬元(人民幣·下同)贖人。中山市警方在案發後18小時抓獲7名疑犯,並成功解救人質。據悉,主腦是張女夫婦的同鄉,為錢策劃此次綁架案。

袁某表示,前晚近10時,他外出回來發現妻子不在商舖,翻看舖內的閉路電視後,發現3名頭戴棒球帽的男子趁其妻子不備,直接將其摁倒在地毆打並強行抬走,犯案過程十分迅速。袁某立即報警,翌日凌晨2時45分接到電話,對方表示張女在他們手上,要求拿100萬元贖人,否則就不客氣。

警方調查後迅速鎖定疑犯,並抓獲試圖逃至廣西作遠程操控綁架事件的葉姓、杜姓疑犯和另一名同夥;隨後在板芙鎮附近荒島上的廢棄建築的水塔內解救出被綁架的張女,當時她意識清醒,臉面青腫,立即被送往博愛醫院接受治療,而持械看守的3名疑犯也被當場抓獲。

經審訊,葉、杜供認為圖財,密謀綁架袁某夫婦或其中一人,後找到4名同夥,並聘請船夫,購買犯案車輛和工具,事前踩點並選定藏匿人質的處所。

案發當晚,葉、杜與4名同伙分別駕駛兩輛汽車到達事主的商舖外,其中2人負責望風,1人駕車等待,另外3人進入商舖將張女打暈並抬上車, 隨後按照事先安排,將人質關押在島上的廢舊水塔頂並進行看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的無業男子班某,竟以冥錢扮作現鈔,對外自稱是香港的富二代,與多名女子同時交往。張某騙取受害人信任後,以協助辦理駕照、購買...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龍華新區前日凌晨發生毀壞ATM櫃員機事件,一男子接受88元人民幣的「泰式按摩」後無錢埋單,但又無法提款,將櫃員機用鐵鎚砸爛後... 詳情
比堅尼索女激戰潑水節 港人北上深圳朝聖
【明報專訊】夏日炎炎,除了躲在家中避暑外,參加潑水節亦是一大最佳消暑活動。深圳市南山區錦繡中華民俗村一年一度的潑水節今日開幕,不但吸引內地市... 詳情
中市府助理 性侵同居人4孫女
【明報專訊】台中市議員謝志忠9日市政總質詢驚爆,前台中市府陳姓行政助理,竟涉嫌性侵同居人4名未成年孫女,陳男雖已羈押,但受害少女母親擔心陳若... 詳情
瑪旺生技 涉非法分裝抗凝血劑
【明報專訊】專門販售「自體血小板免疫血清回輸療法」(PRP)器材的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公司,爆出血小板血漿收集容器與原核准不符,更涉嫌非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