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雨傘集會 倡性工作者維權

[2017.06.11] 發表
性工作者集會人士展開橫幅,呼籲「性工作者聯合反對暴力」。(孫子灩攝)

【明報專訊】逾50名性工作者倡權人士昨日下午手持紅雨傘,高舉標語牌,在溫市中心舉行集會遊行活動,呼籲民眾關注性工作者的健康與安全,以及尊重性工作者的職業自由與權利。

昨日下午2時開始,性工作者維權人士陸續來到溫哥華藝術館廣場,以紅色為主色調,手持紅傘、頭戴紅帽,或身著紅色服裝,向社會發聲,反對聯邦政府在2014年將買淫行為定為違法,呼籲總理杜魯多重新審察該項法例。

該Triple-X倡權組織的主席Andy Sorfleet說,今年是第5年Triple-X為性工作者爭取平權而舉辦遊行集會。每年的遊行主題各不相同,今年的主題是「性自由權」(Rights to Sexual Freedom)。

Sorfleet表示,加拿大關注性工作者的權利已約50年,但直到今日仍然沒有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認同。其中,2014年聯邦政府更是將買淫嫖娼定為犯罪行為,使得眾多性工作者無法維生。於是他們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聚集在溫市中心,用紅雨傘為集會遊行的象徵,為性工作者的自由爭取平等對待的權利。

Triple-X舉行集會的地點,每逢周末總會出現眾多示威集會。昨日幾乎在同一時間,一批動物維權人士也在同一地點聚集。他們也是身穿紅色服裝,場面一度混亂。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