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旻憓升世界第5
港隊2銀6銅收官

[2017.06.21] 發表
雙喜臨門 港隊在為期6天的亞洲賽主場掃走2銀6銅,星將江旻憓(右)更藉個人賽銀牌,打入世界排名第5位,笑言為下月接連出戰世界賽、世大運及全運注強心針。(曾憲宗攝)
Vivian(左)領軍殺入4強,惟以8劍之差負中國,但「青春班」陣容為日後大賽迎來好開始。(曾憲宗攝)
男將羅浩天(右起)、陳智軒、何思朗及林衍聰壓軸登場,頂住壓力摘下港隊在團體賽最後一牌,以6面銅牌完美謝幕。(曾憲宗攝)
「佩劍」大師兄林衍聰收起個人賽失利的不快,在8強助港隊爆冷反勝日本,賽後激動跪地咆哮,更一度攬茪k友喜極而泣。(曾憲宗攝)

一連6天埋首亞洲國際博覽館奮戰,香港劍擊隊以汗與淚換來歷史佳績,昨憑女子重劍及男子佩劍壓軸奪銅,首次在亞洲賽團體項目盡攬6面銅牌,連同個人賽以2銀6銅完美謝幕。賽後僅23歲的「少女劍客」江旻憓更送上驚喜,透露藉個人賽銀牌躋身世界第5,創香港劍手排名歷史新高,為世界級賽事衝金注強心針。文:鄭嘉慧 圖:曾憲宗

上周六摘下女子重劍個人賽銀牌後,港隊星將江旻憓(Vivian)昨領軍轉戰團體賽,伙連翊希、朱嘉望及何Y琳在16強擊敗菲律賓響頭炮,其後再以45:36逆轉澳洲躋身4強,穩奪獎牌,可惜是在港中大戰以37:45敗陣,最終在排名賽負日本以第4名畢業,但仍助港隊摘下團體賽第5面銅牌。

肩負最後衝牌希望的男子佩劍代表,16強掃走印度後遇上種子排名高3位的日本,終憑大師兄林衍聰、羅浩天、陳智軒及何思朗,爆冷合力以45:40取勝。四子雖在4強以28:45不敵伊朗,緊接排名賽以34:45憾負中國,但仍刺走團體賽最後的一面銅牌。

港隊團體賽首次悉數摘牌

港隊在6天賽事掃走2銀6銅,更是首次在亞洲級別團體賽事,在男、女子共6個項目全部有牌落袋。當中去屆個人賽8強止步的Vivian,與張家朗各奪1銀1銅成大贏家;前者眼見負傷上陣的連翊希,因自責4強表現而淚灑當場,Vivian先是急忙安慰戰友,其後才笑茬瓥腄A透露世界排名再創新高:「個人賽摘銀牌,前天在世界排名進佔第5位,是今次主場出戰的另類收穫。多得連日來港人的打氣,我們才可以頂住體力不足及壓力,取得獎牌,完成賽事後,最捨不得現場的熱鬧氣氛,美中不足是今次個人賽未能摘金,希望借助今次經驗,在之後的世界盃等大賽,爭金作彌補。」

亞洲賽首次在香港上演,香港隊今次以年輕陣容迎戰各國選手,最後以2銀6銅佳績無負打氣聲。港隊總教練鄭兆康更預言未來為港人送上更多驚喜:「以重劍隊為例,最年長的男將方凱申與Vivian,亦只有24歲與23歲,但表現漸見成熟,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肯定有更多突破。」

外隊陪練備戰下月世界賽

港隊下月中將轉赴德國出戰世界賽,此前將有外隊到港共同訓練備戰,「康教練」表示:「港隊賽前兵分三路集訓收成效,亞洲賽亦會有汶萊等外隊來港,互相刺激提升表現,希望劍手將主場經驗延續至世界賽,可以有代表最少躋身8強,為餘下大賽爭佳績鋪路。」

更多體育二
逾400萬元成本,換來6天主場出戰機會,還讓港人免費觀看劍擊賽事。到港執教多年的總教練鄭兆康,直言港隊雖與中、日、韓橫掃獎牌榜,卻是唯一未曾... 詳情
南華險勝永倫 下場挫東方即封王
南華在香港甲一籃球常規賽延續全勝氣勢,在昨日與永倫合演的銀牌決賽翻版,憑由加拿大回流的新兵基拔獨取全場最高27分,助南華險勝96﹕91,只要... 詳情
中國男籃負俄羅斯獲亞軍
金磚國家運動會昨日繼續進行,中國男籃不敵俄羅斯隊獲得亞軍,中國女排則輕取南非隊。 男籃比賽昨日全部結束,中國男籃藍隊在最後一輪決定冠軍... 詳情
本周廣州琱j將在主場與河北華夏幸福進行足協盃淘汰賽和聯賽第14輪的兩場對決。大戰一觸即發,昨日琱j主帥史高拉利卻表示鄭智、郜林將不會登場,還... 詳情
中國滑冰協會公布了2017-2018賽季中國花樣滑冰隊的名單。趙宏博升任花滑隊總教練,原總教練姚濱卸任。在新的中國花樣滑冰隊名單中,來自哈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