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冒中國使領館新招 開設公安互聯網站行騙
多市中國女公民險上當失財

[2017.06.22] 發表
圖為涉案的詐騙網站。

【明報專訊】冒充中國駐加拿大使領館及中國國際刑警行騙的歹徒,在網上開設了一個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互聯網」的網站作行騙,一名在多倫多的中國女公民,日前接到詐騙電話,險些上當,她已將此事向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舉報。

昨天﹐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宋領事表示﹐一名中國女公民打電話給總領館﹐報告她遭遇電信詐騙﹐險些被騙取錢財。

這名女公民表示﹐一個自稱為中國警方的人打電話給她,懷疑她的身分信息被盜用﹐故警方正在進行調查核實﹐需要確認她的身分信息﹐並要求她提供個人的銀行帳戶信息。

這名女公民最初信以為真﹐把自己的護照等身分信息透露給騙徒﹐但是當騙徒要求她的銀行帳戶信息時﹐她表示懷疑﹐沒有直接告知。

後來這名女士聯繫朋友方知這是一宗電信詐騙。

這名女士還表示﹐她事後登入騙徒提供的所謂警方網址﹐看到一個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互聯網」的網站﹐網站仿造中國公安部的網站﹐極具欺騙性。

宋領事還表示:「最近以來領館接到多宗中國公民遭遇電信詐騙的報告﹐我們建議當事人向當地警方報案。領館也就中國公民報告的情況通知了當地警方﹐警方表示已經展開調查。我再次提醒旅加中國公民﹐中領館已經發出緊急通知﹐提醒中國公民注意防範電信詐騙。中國公民如果遭遇電信詐騙﹐一定要保持警惕﹐千萬不要把個人身分和金融信息透露出去﹐應當馬上向當地警方報案。」

更多要聞一
中國大使館發聲明籲防受騙
【明報專訊】針對中國駐加拿大總領事館、渥太華中國國際刑警,被電話騙徒利用上,行騙在加華人的個人資料,並予恐嚇,以達騙財目的。 繼中國駐... 詳情
簡蕙芝擬大增託兒服務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於今日重開,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預告,會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撥款10億元改善託兒服務,在未來四年... 詳情
省新民主黨及綠黨分別回應簡蕙芝昨日提出的託兒撥款及相關措施,省新民主黨指,簡蕙芝是模仿新民主黨的政綱;綠黨則強調不會因為新的施政建議而動搖。... 詳情
加拿大獨立商戶聯盟(CFIB)昨日公布一項問卷調查結果,指本省大部分受訪的小型商業東主擔憂省選結果會導致生意受損,成本增加。 受訪者被...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四公布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除了16名司局長問責官員,另外有16名非官守成員,當中6名新人加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