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會:幾確定ISIS領袖已死

[2017.06.25] 發表
俄羅斯國會指,近乎100%確定巴格達迪已死。(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俄羅斯國防部日前宣稱,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領袖巴格達迪已於上月底於敘利亞一次空襲中喪生,惟消息遭到各國質疑。然而,俄國國會議員周五宣稱,接近百分百確定,已將巴格達迪擊斃。

俄國上議院安全委員會主席奧澤羅夫表示:「我認為消息(擊斃巴格達迪)接近百分之百正確。ISIS至今未有公布他在任何地方亮相露面的消息,也增加了我們的正確性,巴格達迪已遭擊斃。」

俄羅斯在上周表示,該國上月28日派出多架蘇-34戰機及蘇-35戰機,前往拉卡南部展開歷時10分鐘的轟炸;巴格達迪、多名ISIS指揮官及保鑣均告斃命。消息傳出後,有當地的武裝組織和美國官員,都對巴格達迪已死持懷疑態度。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伊朗情報部搗破一個與伊斯蘭國組織(ISIS)有關及計劃在伊朗國內多個聖城發動恐襲的組織,並拘捕其成員。 該部周六發表聲明,... 詳情
遭哥倫比亞叛軍綁架 荷蘭2記者獲釋
【明報專訊】哥倫比亞官員昨日表示,被該國第二大叛軍組織哥倫比亞人民解放軍(ELN)綁架的兩名荷蘭記者已經獲釋。 荷蘭外長證實兩人重獲自... 詳情
蒙古明選總統 對華關係成重要議題
【明報專訊】蒙古將於周一舉行總統選舉,3位候選人都全力拉票,爭取選民支持。今次的選舉焦點之一,便是新任總統如何處理與中國的關係。雖然蒙古在經... 詳情
星媒爆料﹕「第一家庭」內鬨  李顯揚或為3450萬反目
【明報專訊】新加坡第一家族近日就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故居一事鬧得熱哄哄,二女李瑋玲及三子李顯揚分別指控大哥李顯龍違反父親遺願,強行保留其故居。... 詳情
李顯揚﹕未授權大嫂拿取亡父遺物
【明報專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近日與弟弟李顯揚及妹妹李瑋玲,因父親、新加坡已故開國總理李光耀的故居一事隔空開火。李顯龍妻子何晶被指私自拿取李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