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媒爆料﹕李顯揚或為3450萬反目

[2017.06.25] 發表
李顯龍
李顯揚

【明報專訊】新加坡第一家族近日就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故居一事鬧得熱哄哄,二女李瑋玲及三子李顯揚分別指控大哥李顯龍違反父親遺願,強行保留其故居。據新加坡媒體分析指,處理故居手法是否合乎亡父意願只是導火線,李顯揚與大哥反目的真正原因其實是金錢瓜葛。

有指李顯揚曾在父親故居的土地投資了逾3600萬新元(約3445萬加元),若然政府決定要保留故居,其巨額投資便會泡湯,李顯揚為保個人利益不惜攻擊李顯龍。

在大哥李顯龍從政同時,李顯揚則致力從商,1994年學成回國後便加入商界,任多間企業的高層,獲「商業奇才」的稱號,其父親也曾盛讚他對投資很在行及非常精明,是個理性務實的人。雖然新加坡媒體從未能確實得知李顯揚的身家數目,但估計他的投資眼光獨到,年收入定必逾百萬新元。

李光耀在2015年死後,李顯龍曾以市價把李光耀故居轉讓給李顯揚,條件是雙方將相等於房子一半市價的款項捐做慈善。有從事房地產業的人士估計,李光耀故居面積逾1.2萬呎,土地價格預計達2400萬新元(約2296萬加元),李顯揚可能投資了3600萬新元。若然政府決定保留故居,將會令他蒙受損失。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近日與弟弟李顯揚及妹妹李瑋玲,因父親、新加坡已故開國總理李光耀的故居一事隔空開火。李顯龍妻子何晶被指私自拿取李光... 詳情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一輛運油車,周日早上駛至旁遮普邦巴哈瓦爾布爾(Bahawalpur)一條全國高速公路時失控翻側。車禍發生後民眾連忙趕到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