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陳茂波撰文 同稱與林鄭理念一致

[2017.06.26] 發表

【明報專訊】將過渡至下屆政府的政務司長張建宗和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分別撰寫網誌,異口同聲表明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理念一致。張表示,會全力協助林太推行政綱的施政重點,包括改善民生、提升公務員士氣和效率、培育人才和促進青年向上流等。陳說,認同林太在政綱提到政府應擔任「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會確保財政資源用得其所。

張建宗稱多年同事合作無間

張建宗表示與林太是多年的同事,「一直合作無間,在人口政策、扶貧、安老和助弱等重大民生議題上理念一致」,表明會全力協助林太施政,亦承諾會努力維護香港核心價值,積極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陳茂波說,未來5年工作三大目標包括「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投資未來,令香港更加宜居宜業」,以及「建設公平公義、關愛共享的社會」。陳強調會致力維持穩健的公共財政,靈活運用政府的龐大財力,「讓部門能夠不失時機地推行各項利港惠民的政策」。

對於新班子問責官員多為公務員出身,候任行會成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昨在港台《城市論壇》形容新班子是「實幹型」,了解政府運作,料上任後可與各黨達成共識,推行教育和房屋等政策。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就擔心新加入行會的成員與舊有成員想法一致,未能在政策或管治帶來新思維。

更多港聞
民調:逾半受訪者贊成重啟政改
【明報專訊】由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任召集人的「未來@香港」,委託嶺大公共管治研究部於本月5至14日做民調,以電話隨機訪問1020名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協會調查發現,逾六成受訪青年認為近年政府促進社會團結的表現不佳,以10分為滿分,平均只得3.35分。近84%受訪者認為團結對... 詳情
巴基之星半途罷跑 馬迷輸千萬 騎師:腳掘草拒合作 馬評:或覺「不過癮」
【明報專訊】有「星球馬」之稱的「巴基之星」,昨午在沙田馬場第三場競逐1800米草地國際三級賽精英碟,賽前獲捧為1.2倍全熱門,爭勝機會之高可... 詳情
4野豬現遊艇會  漁署番薯誘捕
【明報專訊】繼前日一隻野豬於日出康城對開單車徑覓食撞傷途人,昨日南區亦有野豬出沒。有市民昨晨於深灣道8號深灣遊艇會對開發現4隻野豬徘徊,於是...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委會一直未公開3人小組提交的大學管治報告;校委會其後於2月另成立6人工作小組跟進,據悉本周二校委會會議上,6人小組將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